文山市人民政府

杜跃辉率市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主题党史学习教育

信息来源: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2021年03月22日     点击:    
[字体: ]

3月19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杜跃辉率市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到楚图南故居开展2021年度第二次集中学习暨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主题党史学习教育。

杜跃辉一行来到楚图南故居,在讲解员的带领下,首先参观了楚图南生前居住的两进式四合院,聆听了先烈楚图南的革命故事。随后,在杜跃辉的带领下,大家重温入党誓词,齐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共同追忆党一路走来的峥嵘岁月,回顾党的百年奋斗光辉历程。

追忆党的峥嵘岁月

市委副书记、市长杜跃辉讲话

杜跃辉指出,在中国共产党即将迎来百年华诞之际,开展此次党史学习教育,目的就是让大家积极投身到党史学习教育中来,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守正创新,抓住机遇,锐意进取开辟新局,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他要求,全体党员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州、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充分认识到党史学习教育是开启新征程的奋进力量,要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要把握目标要求,坚持学史明理,坚持走深、走心、走实;坚持学史增信,坚定信仰、信念、信心;坚持学史崇德,始终为民、务实、清廉;坚持学史力行,勇于担责、担难、担险。要把握方法步骤,突出真学实做,确保学到位、真正受教育,以上率下,真正在学党史、讲党史、用党史上发挥好示范作用,让“党史”进万家,让“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生活化。要突出方法创新,讲活党史故事,用活红色资源,打好老区牌、红色牌,搞活教育形式,切实提高学习教育的吸引力、感染力。要把党史学习教育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同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以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的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聆听党史故事

最后,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冉庚文还生动地为大家讲了党史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