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市人民政府

文山市举行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暨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度第二次集中学习

信息来源: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2021年03月15日     点击:    
[字体: ]

3月13日上午,文山市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暨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度第二次集中学习在文山州第一个党支部旧址——德厚镇洒戛竜举行。

州委常委、市委书记李永忠在会上强调,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积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以全市更显著的发展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以昂扬奋进姿态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

州委常委、市委书记李永忠讲话

会议以现场会的方式进行,在各乡镇(街道)设分会场,采用参观洒戛竜党支部旧址、聆听先烈楚图南的革命故事、重温入党誓词、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等形式,追忆我们党一路走来的峥嵘岁月,回顾我们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

李永忠要求,全市上下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牢牢把握内涵实质,努力实现四个层面的目标:一要“学史明理”;二要“学史增信”;三要“学史崇德”;四要“学史力行”。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加强党性锤炼,砥砺政治品格,不断提高把握大局大势、应对风险挑战、推进实际工作的能力水平,以实际行动践行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党中央、省委和州委决策部署在文山市落地见效。

李永忠要求,全市上下要深入系统掌握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理论成果,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为国家和民族作出的伟大贡献,深刻感悟中国共产党始终不渝为人民服务的初心宗旨,深刻领会中国共产党成功推进革命、建设、改革的宝贵经验,深刻领会旗帜鲜明讲政治、保证党的团结统一是我们党的生命,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

李永忠强调,全市各级党委(党组)要制定学习计划,丰富学习形式,切实抓好党史学习教育;要把党史学习作为重要培训内容,年内实施科级以上领导全覆盖培训;要围绕庆祝建党100周年,开展专题宣讲,组织评比表彰,举办主题活动,在全市掀起学习热潮;要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为民解难事、办实事、做好事,让群众感受到学习教育带来的新变化;要开展好专题组织生活会,推动广大党员开展党性分析,交流学习体会,确保取得扎实成效;要开展“弘扬‘老山精神’和新时代‘西畴精神’,干在实处、走在前列”行动,对照文山市“十四五”发展战略、发展定位、主要目标,坚持新思想、运用新方法、全力破解难题,不断开创全市高质量发展新局面;要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强化督促指导,注重宣传引导,着力在“学、做、改”上精准发力,用实实在在的工作业绩、发展成绩践行初心和使命,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参观洒戛竜党支部旧址

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聆听先烈楚图南的革命故事

杜跃辉、唐海波、柏应明、何海波、柏崇卫、王复兰、普光灿、余相斌、唐俊洪、牟恩健等领导及市级各部门负责人、各乡镇(街道)党委(党工委)书记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