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市人民政府

文山市开展普法强基补短板市级普法工作队培训

信息来源:文山融媒     发布日期:2023年02月22日     点击:    
[字体: ]

为全面开展普法强基补短板专项行动,全面贯彻落实《文山州普法强基补短板六条措施》,夯实普法基层基础,2月22日,文山市普法强基补短板市级普法工作队培训会在会务中心举行。

会上,市委政法委相关人员解读了《文山市贯彻落实文山州普法强基补短板六条措施工作方案》,并就省、州、市普法强基补短板相关文件、会议精神及专项工作等进行了培训。

会议强调,市级17支专项普法工作队要认真学习省、州、市普法强基补短板相关文件和会议精神,搞清楚该干什么、该怎么干,搞清楚专项普法普什么、怎么普、谁来普、向谁普等一系列问题,做到心中有方向、脑中有思路、手头有措施。各专项普法工作队要做到普法与基层社会治理工作同安排、同推进、同督导。要切实加强以基层干部、群众、青少年、农民工、重点区域人群、特殊人群等为重点对象的法治宣传教育。

云南同谦律师事务所张选文

通过今天的培训,明确了我们普法工作的重点和接下来的工作方向,下一步,我将把自己所学的法律知识传递给广大群众,让大家都能利用法律途径来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

云南谠言律师事务所岑柯奇

在接下来的工作当中,我们将进一步增强普法宣传力度,让广大人民群众都能对法律知识进一步了解,让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成为我们的日常习惯。

据了解,普法工作队将结合全市阶段性普法工作重点,根据乡镇(街道)普法需求每季度至少1次、每次至少7天深入各乡镇(街道)、村(社区)开展法治宣传,至少举办1场普法师资培训和1场重点对象普法示范班。同时,法治宣传队伍负责对各乡镇(街道)、村(社区)和部分重点村(居)小组开展专项普法督导,同步检查督导“基层治理一网兜”阶段性重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