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市人民政府

坝心彝族乡召开普法强基补短板工作推进会

信息来源:坝心乡     发布日期:2023年02月23日     作者:坝心乡     点击:    
[字体: ]

2月21日,坝心彝族乡召开了普法强基补短板工作推进会,推动“扫盲式”基层普法专项行动扎实开展。全体乡、村干部职工、驻村工作队员、派出所及司法所人员共8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先由政法委员组织学习了《云南省普法强基补短板专项行动方案》《文山州普法强基补短板六条措施》等文件精神,明确了“扫盲式”普法专项行动目标及工作任务,讲清“为什么要普法”“向谁普法”“谁来普法”“怎么普法”等。

乡党委书记就落实“扫盲式”普法专项行动作了具体安排:一是要将普法强基行动结合“三个全覆盖”“四必到五必访”行动相结合共同开展。二是要按照“五级书记”抓普法工作要求,各村党总支书记、各支部书记要当好普法第一责任人。三是深入摸清重点区域、重点对象并登记造册,形式台账,确保普法靶向精准。四是每村至少1条宣传标语,全乡LED屏滚动播放法治宣传标语,营造浓厚普法氛围。五是利用“每会一学”,每次干部职工会及群众会均要开展会前普法;网格员每周至少下村3次,并利用好下村走访的时机见缝插针向群众普法;按照“谁执法谁普法”要求,在工作开展过程中进行浸润式普法。六是司法所、派出所要充分发挥好“三官一师”普法作用;中心学校要及时与“法治副校长”“第二班主任”对接,深入学校普法。最终形成“办事依法、遇事找法,化解矛盾靠法,解决问题用法”的良好氛围,使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在全乡上下蔚然成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