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市人民政府

文山市林业和草原局组织开展2023年春节期间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信息来源:文山市林业和草原局     发布日期:2023年02月10日     点击:    
[字体: ]

为进一步防范非法集资风险,维护林草领域广大林农及群众切身利益,文山市林业和草原局积极履行林草行业主管部门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教育职责,在2023年春节期间认真组织开展了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教育活动。

市林草局组织市自然保护区管护分局、红旗国有林场及局属各相关股室,深入到乡镇、林区周边村寨村委会活动室、集市、林间道路交叉口等人口密集区域,采取摆摊设点、悬挂宣传横幅、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讲解等方式向广大群众开展防范非法集资风险宣传,告知广大群众特别是中老年群体如何保障自己的财产安全,如何识别非法集资的常见手法、表现形式等,着力宣传“高利诱惑是陷阱,竹篮打水一场空”“非法集资不受法律保护,参与非法集资风险自担”,让广大群众提高防范能力,远离非法集资,避免上当受骗,引导群众自觉远离和抵制非法集资。

此次活动期间,市林草局共开展宣传活动10场次,入户宣传100余户,发放防范非法集资宣传资料1500份,出动宣传人员20余人次,宣传车辆10台次,受教群众1500余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