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市人民政府

文山市工信商务局组织干部职工学习新工会法

信息来源:市工信商务局     发布日期:2023年02月10日     作者:市工信商务局     点击:    
[字体: ]

为进一步加强工会组织的自身建设,提升工作理论基础和履职能力,更好地为干部职工服务,2月6日下午,局工会主席汪鹏同志组织局机关工会会员学习新工会法。主要围绕工会组织的性质、职能、工会会员的权利和义务、工会组织怎样履行职责、工会经费使用等方面展开学习。

通过学习,大家进一步明确了工会是党领导下的工人阶级群众组织,是社会主义国家的重要政治支柱,是职工合法权益的代表者和维护者。作为党联系职工群众的桥梁和纽带,工会组织要紧紧依靠党支部开展工作,要热情为工会会员服务,工会干部要热爱工会工作,要带领广大职工群众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实践中充分发挥自己的作用。

同时,大家也认识到,修改后的工会法充分体现和适应了我国经济关系、劳动关系和利益关系的一系列变化,维护权益是工会的基本职责,明确了工会的维护、建设、参与、教育四项职能。学习中,各位会员一致认为,工会作为党领导的工人阶级的群众组织,要把维护干部职工的合法权益作为自己以后工作的基本职责,会上大家还就如何更好地为干部职工服务,维护干部职工的合法权益,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最后局党组书记张运尧同志作了讲话,他殷切期望各位工会委员秉着热心为大家服务的宗旨,做好党和群众之间的桥梁纽带工作,积极维护干部职工权益,为凝聚广大干部职工合力、积极发挥正能量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