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市人民政府

文山马塘工业园区管委会“四举措”开展春节期间“扫盲式”法制宣传教育活动

信息来源:马塘工业园区管委会     发布日期:2023年02月09日     作者:余向红     点击:    
[字体: ]

为推动文山市法治宣传教育工作,全面启动文山市省级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创建工作,文山马塘工业园区“四举措”开展春节期间“扫盲式”法制宣传教育活动。

一是高度重视,精心组织。管委会结合文山市“扫盲式”法治宣传教育暨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创建动员大会工作安排,对春节期间“扫盲式”法治宣传教育活动进行具体安排,明确责任科室和责任人,发动全体干部职工积极参与,确保宣传教育活动落到实处。

二是突出重点,强化学习。组织干部职工深入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以及宪法、公务员法、安全生产法、环境保护法、道路交通安全法、土地管理法、行政许可法、行政处罚法、民法典等法律法规,进一步提高干部职工的法律意识,以及依法办事的能力和水平。

三是协同配合,形成合力。各科室强化沟通协作,围绕安全生产、环保、劳资纠纷、项目入库、协调服务等业务工作,深入企业开展业务工作的同时加强法制宣传,实现宣传教育全覆盖。

四是形式多样,注重实效。一是结合节前、春节期间及节后复工复产安全生产大检查,对各企业开展法制宣传教育;二是督促企业在开展复工复产前安全生产学习培训时加强法律法规的学习;三是通过电子屏滚动播放、宣传栏粘贴等多种途径加大法制标语口号的宣传,进一步增强企业员工的法制观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