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市人民政府

文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坚持“党建引领法治护航”—春节期间开展“扫盲式”法治宣传教育活动

信息来源: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发布日期:2023年02月06日     点击:    
[字体: ]

文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严格履行落实法治政府建设职责,不断完善普法制度,创新普法形式,将法治宣传教育渗透到全市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各个领域,坚持党建引领、法治护航,让退役军人成为全社会尊重的人,在春节期间认真组织开展了“扫盲式”法治宣传教育活动。

2A79C

利用“天时”载体,营造浓厚氛围。结合春节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退役军人保障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军人地位和权益保障法》宣传和“送法律政策”进农村、进社区活动,共发放宣传单300余份,接受咨询100余人次。

利用“地利”载体,拓宽宣传渠道。定期开展“送法进军营”活动;结合退役军人(军属)专场招聘会、退役士兵全员适应性培训活动,对军人军属开展面对面普法,点对点宣传。

利用“人和”载体,提升法治思维。把学法宣法用法、依法履职情况纳入干部职工工作实绩和公务员年度考核重要内容,进一步树立党员干部带头学法用法普法的示范引领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