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市人民政府

蒋俊调研文山高新区项目建设强调:进一步强化要素保障,全力以赴推动重点项目尽快落地见效

信息来源:文山融媒     发布日期:2023年05月22日     点击:    
[字体: ]

5月21日,蒋俊带队到文山高新区马塘片区、登高片区调研项目建设时强调,要进一步盘活存量资源,强化土地、资金等要素保障,主动靠前服务,全力以赴推动项目快建设、快竣工、快投产、快达效,以项目建设的过硬成果为文山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支撑。

“项目建设到了哪一步,用地征地、审批情况如何?目前存在什么困难?预计什么时候动工?”……带着对项目建设的关心,蒋俊一行先后来到高新区马塘片区深圳正威集团新材料产业园系列项目拟选址位置、登高片区东盟大道项目点、星链储能智能制造工厂项目点、云南云斛石斛系列生产线建设项目点、意德电子信息产业园项目拟选址位置等地,实地调研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项目建设推进情况。每到一处,蒋俊都与项目负责人深入交流,听取项目情况介绍,详细了解项目规划,询问项目土地、资金等要素保障情况以及项目推进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蒋俊强调,市自然资源、财政等要素保障部门,要进一步提高认识、靠前主动服务,做好土地、资金等要素保障,全力保障项目有力有序实施。要强化整体联动,加快项目用地征地、审批工作,迅速有序推进项目建设落地。要明确时间节点,严格按照项目规划、建设标准,倒排工期,全力加快项目推进进度,推动项目尽快落地、尽早动工,为全方位推动文山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

在随后举行的调研座谈会上,蒋俊强调,文山市经济发展核心在园区、关键在园区,要高位推动园区建设,围绕打造千亿级产业园区的目标,认真完善园区规划,长远谋划园区建设,吸引更多项目落地文山;要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全面盘活闲置用地,争取更多的资金支持园区建设;要坚持项目落地为王理念,全面服务好企业发展,推动项目更快落地见效;要开展园区大排查大清理,严格建立考核奖惩机制,进一步盘活存量资源,加快“批而未供”“供而未用”土地清理盘活,把有限资源用在刀刃上。要开展园区环境综合整治,组织发动园区企业出资出力,齐心协力建设绿美园区。要全面落实好文山市“政企手牵手 服务零距离”活动的相关事项,明确细化责任,列出任务清单,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推进重点项目建设。

冉永富、李金国、雷斌等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