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市人民政府

文山市重点项目工作推进会强调: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的理念,高质高效推进重点项目落地建设

信息来源:文山融媒     发布日期:2023年06月30日     作者:刘星     点击:    
[字体: ]

6月23日,文山市重点项目工作推进会举行,州委常委、文山市委书记蒋俊主持会议并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牢固树立“项目为王、项目落地为王”的理念,统筹协调做好要素保障,以更高站位、更大力度、更实举措,高质高效推进重点项目落地见效,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质提速贡献力量。

会议听取了全市重点项目推进情况汇报,深入分析了项目推进过程中存在的堵点、难点,围绕重点项目落地,对下阶段目标任务进行了安排部署。

蒋俊指出,项目是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柱,文山市当前还存在重招商、轻落地,招商项目多、落地数量少等问题,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树牢“项目为王、项目落地为王”理念,把重点项目落地见效作为一项重大任务落细落实落具体,加强统筹协调、形成工作合力,全力推动项目建设提速增效,以高质量项目建设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蒋俊强调,要紧盯项目落地建设的关键环节,聚焦土地、资金等要素保障,主动靠前服务,完善沟通机制,切实解决好项目建设中的堵点难点问题。要转变工作方式,从对项目大包大揽转变为多种合作模式推进项目建设。要高度重视项目融资工作,依托国家相关政策导向,借助金融机构力量,保障重点项目融资需求。要充分重视项目工作专班的职能作用,精准施策、科学调度,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切实保障重点项目落地建设。

乐加文强调,要重点聚焦优质项目,明确责任分工,落细工作措施,集全市之力保障重点项目建设;要强化统筹协调,抓好要素保障和跟踪服务,确保项目顺利开工建设、早日投产见效。

冉永富、陈国平、李金国、陈刚、雷斌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