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市人民政府

全州5月经济工作和重点项目开工竣工调度暨康养旅游建设现场观摩活动举行

信息来源:文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3年05月19日     点击:    
[字体: ]

 

5月18日,全州5月经济工作和重点项目开工竣工调度暨康养旅游建设现场观摩活动在丘北县举行。本月全州共开工项目111个,计划总投资106亿元。

州委书记陈明宣布丘北县普者黑文化旅游休闲度假项目开工并讲话,州委副书记、州长马忠俊讲话。

会上,州级有关部门和8县市负责同志先后发言,围绕经济指标目标落实情况和运行情况,深入分析存在的困难问题,提出具体的办法措施。

陈明从工作亮点、发展目标、存在问题、下步措施等方面对各县市进行点评,对州委经济工作县市专题会议以来各县市、各部门的工作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全州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紧扣省委“3815”战略发展目标,坚定信心决心,做得好的持续发力作出更大贡献,做得差的加倍努力不断变好,齐心协力把文山各项工作做得更好。要认真落实“三化三法”,聚焦企业和项目“两个清单”,严格落实主体责任、行业责任,带头大兴调查研究,主动深入到企业和项目上,从一个个小切口入手,扭住发展“牛鼻子”,抓牢发展“杀手锏”,围绕全年既定目标任务,坚定不移抓上去、推上去,并统筹做好明年及未来的项目谋划。要加强对重要经济指标的调度,一个月一个月分析研判,一项一项向前赶、赶上来,确保文山经济工作不断向前向好,实现争先进位。要以坚定的决心意志和革命性举措,久久为功推进“三个一”,确保把年初的工作重点变成年底的亮点。

马忠俊深入分析了当前经济运行中存在的问题,并对下步工作提出要求。

李朝伟、巫运康、李永忠、赵卫东、蒋俊等州级领导,州级有关部门和各县市负责同志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