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市人民政府

强化住宅工程质量常见问题治理 不断提高住宅工程质量水平

信息来源:文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发布日期:2023年08月01日     点击:    
[字体: ]

为进一步加强住宅工程质量管理,强化住宅工程质量常见问题治理,着力解决当前人民群众对住宅工程普遍反映的突出问题,不断提高住宅工程质量水平,推进我市住宅工程质量常见问题整治工作取得实效,2023年7月31日文山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召开文山市住宅工程质量常见问题整治工作部署会议。

会上,解读了《文山市住宅工程质量常见问题整治工作方案》,并结合我市近几年质量投诉问题呈现的特点,提出了住宅工程常见质量问题的整治重点,文山市住建局党组书记、局长刘虹江同志作出了宣传动员讲话,并作出了全面启动文山市住宅工程质量常见问题整治工作的部署,明确提出了工作目标和要求。

在下一步的工作中,文山市住建局将以住宅工程常见质量问题整治行动为契机,推动工程建设企业提质创新,激发企业工程质量创优的积极性和主动性,重点培育一批住宅工程常见质量问题整治标杆企业和质量示范项目。从解决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热点、难点问题着手,突出整治工作重点,坚持技术与管理并重、质量行为与工程实体齐抓,严格落实质量责任,强化激励约束措施,构建质量常见问题治理长效机制,有效预防和治理质量常见问题,全面提升全市住宅工程质量水平。

文山市辖区内房地产开发企业、建筑施工企业、监理公司、勘察单位、设计单位近80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