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市人民政府

文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交通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治专项整治行动情况

信息来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日期:2023年09月07日     点击:    
[字体: ]

按照《文山市道路交通运输领域安全生产集中整治工作方案》文市交安委﹝2023﹞4号文件要求,紧盯国、省、县乡道路,加强工程运输车辆源头监管,强化城市公共交通安全管理,文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认真按照通知和要求开展好此项工作。

通过开展机动车检测机构资质认定技术现场评审工作,重点是加强对机动车检验、年审、评定的监督检查。通过对源头风险企业的监管,严防非法改装车辆进入运输环节。有效防止因非法改装车辆超限超载而引发重大交通事故。

市场监管局在开展此次行动中共出动执法人员18人次,检查机动车检测机构7个,具体对检测机构的罐体重装设备及机动车检测设备进行了检查,未发现违法违规现象。通过以上工作,有效的把风险控制在一线和源头。

下一步,将继续按照各级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的要求,坚决完成好此专项整治行动工作任务,并长期坚持下去。



文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3年9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