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市人民政府

强化建设工程质量监管 提升全市建设工程质量水平

信息来源:文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发布日期:2023年04月13日     点击:    
[字体: ]

为进一步强化建设工程质量监管工作,提升我市建设工程质量水平,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质量强市工作部署及省住建厅关于开展全省预拌混凝土质量和检测机构专项治理的相关要求,文山市住建局于2023年3月28日至3月30日对在建工程、预拌混凝土企业和工程质量检测机构进行了随机抽查。

本次检查主要对远达·凤凰谷项目三标段、文山市第二小学迁建项目、文山永固混凝土有限责任公司、云南千岩工程质量检测有限公司(文山试验室)开展了督查检查。本次督查检查主要采取实地查看、座谈交流、查阅台账资料的方式进行。

在本次督查检查中,对存在的问题通过召开问题反馈会以及向责任单位下发质量整改通知书,责令其整改。根据整改回复情况进行了现场复核,确保问题得到整改落实。

“百年大计,质量第一”。通过督查检查,进一步促使企业提高和规范质量行为,增强企业质量责任意识,真正建立有效的企业质量管理体系和项目保障体系,切实提升建筑工程质量水平,让我市的工程质量不断得到提升,让人民的满意度不断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