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

文山市人民政府

王树忠:争当“文山之干”的干将,推动全市经济平稳运行、健康发展!

信息来源:文山融媒     发布日期:2022年02月19日     点击:    
[字体: ]

2月18日,全市一季度经济运行“开门红”调度会议举行。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树忠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围绕既定目标、打好攻坚战役,争当“文山之干”的干将,先干、大干、快干,掀起“大抓项目、抓好项目”的热潮,坚持“开局就开战,开年就开工,起步就冲刺”的工作态势,以旬保月、以月保季、以季保年,齐心协力推动全市经济平稳运行、健康发展。

王树忠指出,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咬定青山不放松,脚踏实地加油干,必须坚定信心,鼓足干劲,攻坚克难,奋力做好全市经济发展各项工作。2022年,我们的目标是实现地区生产总值增长10%、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0%以上,分解到季度,一季度GDP至少要实现10%以上的增长,固定资产投资要实现20%的增长,即完成18.7亿元。

王树忠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州委州政府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社会发展,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始终紧盯固定资产投资增长20%这个总目标不放松,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全力以赴稳住投资增长基本面。

一要以要素推项目,全力破解资金、土地等各类要素制约。

二要以项目补短板,围绕打造世界“三七之都”、绿色铝创新发展示范、乡村振兴、“一县一业”、基础设施、社会民生等重要行业和领域,加强重大项目谋划储备,做深做实前期准备工作,做到谋划一批、储备一批、上报一批,力争更多大项目好项目获得国家、省资金支持。

三要以服务争项目,牢固树立“抓营商环境就是抓竞争力、抓生产力”的意识,切实解决企业税费负担重、融资难融资贵、用地难用人难以及服务企业不到位等问题,全力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一流营商环境。

四要以投资保增长,聚焦省、州、市重点建设项目,全力做好保障服务和协调推进工作,争取快签约、快开工、快建设、快见效,不断提高新项目当年开工率。

王树忠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树牢“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效率意识,落实好“三个工作法”和“三个马上”工作要求,不折不扣落实好市委、市政府的各项决策部署;要强化大局意识、配合意识、服务意识,切实强对重点项目、重点工作的督促;要强化跟踪督查,对工作进度慢、推进不力的单位及时通报、限期整改;要继续坚持和运用好现有的调度机制,加强现场办公,及时研究解决经济工作中的困难和问题,牢牢把握经济工作主动权,持续保持经济稳定增长。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国平主持会议并提出相关要求。

市发展改革局和市统计局分别汇报了全市2022年第1季度固定资产投资分析预测情况及全市2022年第1季度经济运行预测情况。

邓红英、蒋跃超、陈刚、马塘工业园区管委会、三七产业园区管委会、工信商务局、市教育体育局、财政局等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