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

文山市人民政府

市财政局开展“文山之干”大讨论解放思想,助推财政工作提质增效

信息来源:市财政局     发布日期:2022年02月24日     点击:    
[字体: ]

为扎实推动“文山之干”在财政系统走深走实,加快推进财政、金融、国企改革各项工作,进一步推动2022年各项工作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市财政局于1月28日,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第一次集中学习暨“文山之干”解放思想大讨论集中研讨会。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及干部职工参加学习,会上,大家围绕“如何开展好2022年财政工作”主题共同讨论,并提出可行的思路和建议。

市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婵同志首先发言:一是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提高思想认识,增强服务意识,坚持为民办实事,解难题。二是要树牢“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效率意识。讲求工作效率,鼓足“一天当三天用”的干劲、强化“一年干两年活”的担当,加快推进财政、金融、国企改革各项工作。三是要全面落实好“三个工作法”。创新工作思路,让工作都能够实起来、落下去,切实解决现有实际问题困难。四是要树立争先进位的意识,拒绝“躺平”,完善工作机制,对照市委全会、市政府重点工作任务抓好落实。五是开源节流、增强财政保障能力。

王晓媛同志发言:要坚持干字当头,扑下身子,以务实好行的工作作风,百折不挠的精神,推动各项工作提质增效。一是千方百计抓好财政收入;二是强化国有资产的监督与管理;三是深化国有企业改革。

郑周茹同志发言:一是把政治理论学习作为常态化任务抓紧抓好。二是把警示教育学习作为提升底线意识根本。三是把提升履职本领作为服务经济发展的力量源泉。四是把深入基层调查研究作为抓落实的基础。五是把强化纪律意识作为廉政建设的着力点。

廖志洪同志发言:要紧盯全年收支任务,聚力“三个示范区”,聚焦“六大战役”,以“干”字当头、“实”字打底,推动财政收支平稳运行,以“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效率意识,不断改进工作作风,确保工作依法依规不走偏。

皮冬同志发言:要加强财政业务学习,力争做到学用结合。要以身作则,精益求精,爱岗敬业,勤勉务实,积极进取,不断向更高的目标前进。要求真务实,开拓创新,要认识到做好工作是本职、不做工作是失职、做不好工作是不称职。

孔繁焕同志发言:要围绕“文山之干”解放思想,结合疫情形势下的新要求,发挥钉钉子精神,全力把每一件事情干细致、干精致、干极致,用新的发展理念指导工作,以一百分的精力和激情全力做好财政工作。

尚卫峰同志发言:要进一步解放思想、转变观念,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创新思路和举措,以“文山之干”的革命性举措,推动各项工作干在实处、走在前列。

宋立冰同志发言:要进一步树牢责任意识、攻坚意识、创新意识,多做“行”的文章,不找“不行”的理由。不断总结和完善工作经验,提出新思路、新方案,拿出新举措,开创工作新局面。

通过开展大讨论,并结合实际和单位职责分工,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建议。“文山之干”项目开展以来,市财政局党组高度重视、积极部署,紧密结合自身实际,扎实推进各阶段工作,确保将解放思想大讨论工作落到实处,助推文山财政事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