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市人民政府

文山市:保持“清零”姿态,以必胜的决心打赢根治欠薪攻坚战

信息来源:文山融媒     发布日期:2022年07月28日     点击:    
[字体: ]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根治欠薪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国家、省、州对今年根治欠薪的部署要求,抓细抓实文山市根治欠薪工作,7月27日,文山市2022年上半年根治欠薪工作推进会举行。

市委副书记、代理市长乐加文出席会议并指出,目前,文山市根治欠薪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但根治欠薪工作形势依然严峻,问题不容忽视。乐加文强调,根治农民工欠薪工作是一项事关农民工切身利益的重大任务和重要的民生工程,关系到千家万户的生计福祉。各相关单位要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切实厘清地方、部门、企业责任,做好统筹协调稳控工作,切实保障农民工劳动权益;要坚持问题导向,强化线索排查,着力解决根治欠薪各环节的突出矛盾;要强化日常监管执法,不折不扣落实保障工资支付各项制度,扎实做好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各项工作,切实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

副市长金梅强调,根治欠薪关键在拔根,要害在治本。面对复杂多变的欠薪形势和艰巨繁重的根治欠薪任务,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敢于直面问题、自我加压、保持攻坚姿态、"清零"心态,主动作为,以必胜的决心解决根治欠薪问题;要有底线思维,全力以赴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以更严的态度,更实的举措,更优的作风,坚决打赢根治欠薪攻坚战,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还通报了2022年以来文山市根治欠薪工作进展情况,市教体局、市住建局、坝心乡代表就根治欠薪工作作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