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市人民政府

乐加文强调:全力冲刺三季度、决战四季度,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信息来源:文山融媒     发布日期:2022年08月03日     点击:    
[字体: ]

8月1日,文山市2022年上半年经济运行分析会召开。市委副书记、代理市长乐加文强调,要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关于做好当前经济工作的决策部署,认真落实全省稳增长稳市场主体保民生电视电话会议和全州上半年经济运行会议要求,深入分析当前经济工作存在的困难问题,全力冲刺三季度,决胜四季度,确保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圆满完成。

会议指出,上半年全市地区生产总值同比增长4.8%,高于全国(2.5%)2.3个百分点、全省(3.5%)1.3个百分点,低于全州(6.9%)2.1个百分点,增速排全省第66位、全州第7位,增速在全州的排名较一季度上升1位,成绩难能可贵。但全市工业产业支撑不足、消费乏力、服务业散小弱、三产拉动不明显、房地产销售面积严重下滑等形势依然严峻。各乡镇(街道)、市直各部门要认清形势,找准差距,抢抓发展机遇,强化发展措施,奋力冲刺全年目标任务。

会议要求,要树牢"抓项目就是抓发展,抓发展就要抓项目"的鲜明导向,提高工作效率,优化审批流程,积极推动壹然天街、时代名苑三期等项目建设;要锁定州委州政府对文山市作出的三个目标定位,抓好以三七为主的中医药加工项目、高新技术产业及中医药产业;要充分考虑市场需求、要素配置及供应链产业链的配套,做强文山市特色的铝产业链、一氧化铝供给管理及后续废弃物处理延伸;要聚焦旅游形态、消费者消费观念及消费方式转变等细节,打造一批精品消费业态;要做实前期工作,精准匹配产业链,抓住落地条件,推动一批新能源开发项目落地文山;要稳住市场主体,通过对中小微企业业态进行梳理、调整,稳住市场信心。

会议强调,三季度是推进经济发展的黄金期,要把稳增长放在更加突出位置,强攻三季度,为实现"全年稳"奠定坚实基础;要以解决问题为出发点,应用经济手段和行政手段,着力解决房地产历史遗留问题、土地纠纷等突出问题,千方百计防风险;要出实招,切实维护好、保障好弱势群体的合法权益,千方百计保民生;要树牢自己的家园自己建的意思,用生态化、绿色化、美丽化的工作思路,因地制宜推动绿美文山建设;要增强风险意识,树牢底线思维,有效防范化解各类风险挑战;要抓好抓实防溺水、道路交通、安全生产、社会稳定等各项工作,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有序的社会环境。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国平对抓好经济运行工作提出相关要求;市委常委、副市长黄磊表示,将把文山作为自己的新起点和出发点,为文山发展再立新功。

邓红英、普光福到会指导;李祥飚、蒋跃超、陈刚、吕俊贤等领导出席会议;各乡镇(街道)、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