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市人民政府

市政府常务会议强调:坚定信心不动摇,坚决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信息来源:文山融媒     发布日期:2022年09月01日     点击:    
[字体: ]

8月30日晚,第四届市人民政府第14次常务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乐加文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李克强总理关于二季度上半年经济形势和做好下一步经济工作、第十次全国深化“放管服”改革电视电话会议重要讲话精神,以信心不变、目标不变、任务不变的信心和决心,抓好抓实下半年经济工作、深化“放管服”改革、安全生产等各项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传达学习了李克强总理关于二季度上半年经济形势和做好下一步经济工作的讲话、州委主要领导对〈中共文山市委关于东山公园提质改造未按期完成任务的检查报告〉的批示等有关文件会议精神;听取了护航党的二十大工作情况汇报;研究西山中寨片区安置房建设项目、文山学院搬迁建设项目、安全生产等重点工作。

会议强调,抓好下半年的经济工作是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最后关键期,各级各部门要围绕支撑GDP的49个指标精准分析,有的放矢制定工作措施,全力抓好指标完成;要认真查找存在的问题,分析原因,对症下药,确保项目尽快入库,实现报数;要对招商项目逐一梳理,尽快完善协议,提前做好分析研判,加强与省州汇报对接,切实提高招商引资工作成效;要以“放管服”改革为抓手,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要从方便办事、提升效率、合法合规等方面做文章,推动三七产业园区易地扶贫搬迁后续产业扶持项目、马塘工业园区绿色新型铝精加工产业园基础设施建设项目、花果洞机械设备交易市场建设项目等重大项目落地。

会议强调,要把迎接国务院大督查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主动接受国务院大督查检阅考验,坚决杜绝弄虚作假;要全面梳理审查全市产业发展、招商引资、招标投标、政府采购等涉及市场主体经济活动的政策措施,维护市场公平竞争,激发市场主体活力;要高度重视上级领导批示件、交办件的完成情况,全面开展复盘分析,适时开展“回头看”,巩固办理成效;要强化践诺和交账意识,抓好环东线改造、4个入城口提质改造、盘龙河综合治理、绿美文山建设、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历史遗留问题化解等工作,全面提升抓落实的质量和效率。

会议强调,进入下半年,项目建设和企业生产进入大干快上阶段,各领域安全风险持续增加。要强化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和属地责任落实,打好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收官之战;要持续开展安全生产风险隐患“大起底、大排查、大整治,通过联合执法、专项执法和暗查暗访等方式,对各类非法违法生产经营建设行为精准打击;要聚焦“防风险、保安全、迎二十大”这条主线,全面排查整治非煤矿山、道路交通、房屋建筑等重点领域各类风险隐患,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安全环境。

会议还研究了有关请示事项。

黄利、杨文祥到会指导。市发改、财政、司法、审计等部门负责人和议题涉及单位有关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后,乐加文还对与会领导开展中秋、国庆廉政集体谈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