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市人民政府

市政府常务会议强调:强化“践诺”和“交账”意识,坚决完成好全年目标任务

信息来源:文山融媒     发布日期:2022年08月22日     点击:    
[字体: ]

8月20日晚,第四届市人民政府第13次常务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乐加文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指示和省、州有关会议精神,强化“践诺”和“交账”意识,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工作要求,抓好抓实经济运行、疫情防控、招商引资等各项工作,以信心不变、目标不变、任务不变的信心和决心,坚决完成好全年的目标任务,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传达学习《杨斌同志在全省进一步加强农村食物中毒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的讲话》和《李英杰同志和田燕同志在全州进一步加强农村食物中毒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的讲话,听取护航党的二十大工作情况汇报,研究经济运行、防震减灾、疫情防控及关于国家和省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贯彻落实、招商引资等有关工作。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安全的重要指示,紧盯重点地区、重点领域、重点环点,毫不放松抓好校园食品安全工作,坚决杜绝师生发生群体性食品安全和公共卫生事件;要紧紧围绕“美丽县城、健康县城”建设目标,持续深化“净餐馆”“管集市”专项行动,持续巩固整治成效,努力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要加强地震应急救援能力的建设和宣传教育,全方位排查重点行业领域存在的消防安全隐患,加快补齐消防设施建设短板,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强调,上半年,全市经济运行存在经济增长恢复缓慢、投资压力不断加大、工业后劲乏力等突出问题,要强化“践诺”和“交账”意识,抢抓政策“窗口期”,健全完善重大项目推进协调机制,着力抓好能源保供和能源安全和加快招商引资工作,全力促成宁夏泰瑞制药、浙江日风、浙江天能等一批高附加值、高产值的大项目、新项目落户文山;要强化项目储备,全力抓好全市重点项目集中开工,围绕绿色铝产业、三七产业、健康生活目的地、田园综合体等深入推进全产业链招商,加快推进一批大企业、大项目落地;要加快推动全市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多措并举促进消费,提振市场信心。

会议要求,要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工作要求,严管高风险地区重点人群来文人员,加快推进60岁以上群体疫苗接种,全力做好全市各级学校开学前的校园疫情防控工作,坚决守住疫情防控总体稳定的良好态势;要多渠道、多途径增加财政收入,扛实“三保”保障责任,统筹抓好财政金融、政府债务、国企债务等风险防范化解,加快盘活国有资产,提升国资国企“造血”能力。

会议还研究了有关请示事项。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邓红英,市政协副主席普光福到会指导。市发改、财政、司法、审计等部门负责人和议题涉及单位有关负责人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