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市人民政府

文山市政府常务会议强调:不折不扣完成问题销号,助力绿美文山建设

信息来源:文山融媒     发布日期:2022年09月06日     点击:    
[字体: ]

9月5日,文山市第四届人民政府第15次常务会议举行。会议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 有力有序有效治理塑料污染,以实事求是、严格细致、一丝不苟的态度抓好国务院第九次大督查文山市问题整改工作 ,推动问题不折不扣完成销号, 全力以赴抓实防风化债工作,统筹做好发展与安全,以优异成绩和平稳和谐的环境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受市委副书记、市长乐加文委托,会议由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国平主持。

会议传达学习了《云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印发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赵辰昕在全国塑料污染治理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的讲话的函》;专题研究了共享单车相关事宜。

会议指出,开展塑料污染治理工作是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具体行动,是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的重要抓手。各乡镇(街道)、市直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塑料污染治理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不折不扣把治理工作落实落细;要加强调查摸底 、日常管理和监督检查,严格落实禁止、限制生产等政策措施,做到不购进、不销售、不提供、不使用"禁限"塑料制品;要引导有关市场主体贯彻落实塑料污染治理领域国家标准、行业标准,参与垃圾分类,抵制过度包装;要建立健全塑料制品生产、流通、使用、回收处置等环节的管理制度,有力有序有效治理塑料污染,助力绿美文山建设。

会议强调,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州党委、政府工作要求上来,把上级督查发现问题整改作为政治交办件、政治必答题, 针对国务院第九次大督查发现文山市的问题,要以实事求是、严格细致、一丝不苟的态度抓好整改落实, 确保发现问题不折不扣完成销号;要举一反三,全面排查整改,进一步完善合法性审查和公平竞争审查机制,维护统一的公平竞争制度;要强化"互联网+督查",广泛听取意见,回应社会关切,形成企业主体、政府监管、多方参与的投诉举报机制;要把此次问题整改作为优化营商环境,促进市场良性发展的重要抓手,着力清理废除一批妨碍全国统一市场和公平竞争的规定和做法,营造稳定公平的法治化营商环境。

会议还研究了债务化解和有关请示事项。

张泽、普光福到会指导。市发改、财政、司法、审计等部门负责人和议题涉及单位有关负责人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