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

文山市人民政府

市委宣传部践行“文山之干”开展“五干五破”解放思想大讨论

信息来源:文山市委宣传部     发布日期:2022年03月01日     点击:    
[字体: ]

2月24日,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钟萍同志主持开展市委宣传部“文山之干”解放思想大讨论暨市委宣传部领导班子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第一次集中学习,围绕“文山之干”,聚焦“五干五破”,剖析全市宣传思想工作的弱项短板,进一步增强干部职工执行力、担当力和凝聚力,真正做到目标明、任务明、举措明、责任明。


会上,全体干部职工紧密结合自身工作实际,突出“五干五破”,重点围绕“文山之干”怎么干、解决什么问题开展热烈的讨论。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文山之干”解放思想大讨论为新的起点,牢记初心使命,树牢“一盘棋”思想,解放思想、突破困境、谋划未来,奋力奏响文山市宣传思想工作时代之音。

钟萍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全体干部职工要围绕既定目标、打好攻坚战役,争当“文山之干”的干将,先干、大干、快干,努力实现思想理论武装深入深化、新闻舆论引导有力有效、精神文明建设落细落实、文化文艺工作出新出彩,为推动文山市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有力的思想舆论支持和精神文化支撑。

钟萍强调,抓实新时期宣传思想工作,突破新时代宣传思想困境,谋划新阶段宣传思想发展,重点要落实落细三方面工作。要深刻认识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的重要意义。全部上下要通过这次解放思想大讨论,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进行再学习、再对标、再落实,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以高质量发展新成效忠实践行“两个维护”。要通过大学习、大排查、大调研、大落实,掀起“思想大洗礼、作风大转变、工作大提升”的热潮,充分激发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充分激发广大党员干部的工作热情和内生动力,以更严更新更细更实的作风,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注入强劲动力、凝聚磅礴力量。要以思想大解放引领宣传思想工作迈出新步伐、开创新局面。宣传部作为市委、市政府喉舌,作为意识形态工作主管部门,广大干部职工要牢固树立“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效率意识,坚持“三个工作法”,做到“三个马上”。要在意识形态领域体现新担当、实现新突破、展现新作为。要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上体现新担当。要在强化思想引领、学习教育、内外宣传、文化产业发展、精神文明建设、服务民生、补齐短板上实现新突破,讲好文山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以思想大解放开创宣传思想工作新局面。要以扎实的工作作风展现宣传队伍好形象要时刻紧绷作风建设这根弦,切实转变思想和工作作风、强化服务意识。各位班子成员要充分发挥好表率作用,以身作则、率先垂范,亲自抓、主动抓,结合各自分管领域工作,以“干部职工作风大整治”为载体,带着问题思考、带着问题调研、带着问题求解,着力破解矛盾、补齐短板、强化弱项,切实解放思想,转变工作作风,确保文山之干行动抓细抓深抓出实效。干部职工要立足岗位职责,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结果导向,提高政治站位,把握政治方向,自觉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坚持理论联系实际,找准工作着力点和落脚点,拓宽工作思路,学习他人经验,积极争创一流,形成比学赶超的宣传好形象,推动宣传思想工作“干在实处、走在前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