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

文山市人民政府

东山乡:牵紧作风纪律“牛鼻子”,走出干事创业“新路子”

信息来源:东山乡     发布日期:2022年02月11日     点击:    
[字体: ]

2月8日,东山乡召开领导班子集体廉政谈话和东山乡干部作风大整治动员会,以“两会”为切入口,坚决把2月7日市委召开的“新春第一会”,即干部作风大整治暨优化营商环境动员大会精神贯彻落实到位,做到纪律作风再强调、思想政治再洗礼、重点工作再部署,以“起跑即冲刺、开局即决战”的精气神,践行“文山之干”,开启虎年新征程。

上午,东山乡在召开党政班子会议之前,首先召开了领导班子集体廉政谈话,乡党委书记对党政领导班子成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做到警钟长鸣,自觉做到防微杜渐。班子成员要算好“政治账”“经济账”“亲情账”“友情帐”,做到心中明白、脑中牢记、行动上落实,不断提高拒腐防变的能力。二是要保持政治本色,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班子成员要加强班子团结,以党的事业为重,以人民的利益为重,以东山乡发展的大局为重,不断增强领导班子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三是要增强责任意识,提升工作成效。班子成员要认真践行“文山之干”,以扎实的作风、勇于担当的责任感、活跃的工作思路、善于解决问题的能力,围绕2022年工作目标,争先进位,主动作为,实现东山乡跨越式发展。

下午,东山乡召集全乡干部职工、村“两委”干部、驻村扶贫工作队,在乡为民服务中心三楼召开东山乡干部作风大整治动员大会。会上,乡纪委书记王成枨通报了近期省、州、市及我乡发现的纪律作风方面典型问题,并对干部作风大整治行动作说明,乡党委书记杨绍敏作动员讲话。

杨绍敏全面总结了我乡存在的10类纪律作风方面问题,分别是安排的工作不按时完成、工作安排后以不会做为由推脱、深入基层不到位习惯在办公室办公、执行上下班纪律不严、工作日饮酒、工作等着领导安排和推进、对政策法规不熟悉、对业务范围内全乡底数不清、对群众态度不好、妄议党委政府作出的安排。

杨绍敏强调,全体乡村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作风大整治行动既是市委市政府在当前形势下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也是我乡解决突出问题的迫切需要,全体干部要对照市委文件中列出的十个方面的整治情形,对照身边的作风问题典型案例,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回答好“扪心三问”,深入开展自我检视,查找和清除“庸懒散慢拖”作风问题表现,让作风大整治行动成为推动全乡跨越式发展的有效“助燃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