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

文山市人民政府

文山市实行“日报告”制度推动“文山之干”

信息来源:市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发布日期:2022年03月16日     点击:    
[字体: ]

为认真贯彻落实全州“干在实处、走在前列”行动,进一步理顺指挥体系、调度体系,推进全市“六大战役”“十项重点工作”“两项创特色亮点工作”各项任务落到实处,文山市于2022年2月7日成立了“文山之干”州府作战楼,将全市重点工作相关的11指挥部统一安排到作战楼集中办公,实行实体化、实战化运作。

为确保各指挥部工作更聚焦,力量更集中,落实更高效,树牢“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效率意识。全面落实“三个工作法”,做到任务一布置,马上抓落实;工作一部署,马上去推动;工作一完成,马上就反馈。为及时掌握一线工作情况,促进各指挥部相互比拼追赶超,文山市自2月7日11个指挥部集中办公以来,实行“工作动态”日报告制度,将11个指挥部和六个重点工作专班在七城创建、综合交通建设、房地产开发历史遗留问题整治、疫情防控等方面的上一天工作落实推进情况及时收集汇总,以“每日工作动态”的形式,书面向市委、市政府报告,通过压实“10+1”指挥部和6个工作专班责任,让其带动行业部门动起来、跑起来,有效推动了全市各级部门和干部职工转起来、紧起来,时间意识、效率意识得到了明显提高。

通过近1个月的努力,各指挥部实现有序运转,各项工作稳步推进,特别是文山市房地产开发历史遗留问题整治取得的明显成效,已促进停工4年多的“顺城·百世兴”项目复工再建,签订了“水韵·喜得冲”项目投资合作框架协议,实现了3个涉电项目顺利销号。全市12个“烂尾”楼项目已复工9个,复工率75%;房地产开发项目历史遗留问题总存在册项目142个,已销号107个,完成率为75.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