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

文山市人民政府

述职评议亮出“成绩单” 压实党建“责任田”

信息来源:坝心乡     发布日期:2023年01月13日     作者:坝心乡     点击:    
[字体: ]

1月12日下午,坝心彝族乡召开2022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议,全体乡村干部职工,驻村工作队员共计80人参加了会议。全面压紧压实党建工作责任,进一步突出了“书记抓、抓书记”的责任机制,夯实党建工作基础,推动坝心基层党建全面创新提质。

严把“材料关”,突出问题导向清思路。会前,充分征求意见并制定考核方案,同时由党政办公室协助组织委员突出一个“实”字,把握“有站位、有逻辑、有实事、有亮点”的原则严把材料关。既为理清思路,又为扬鞭奋进。

严把“述职关”,突出以上率下立标杆。述职的党组织书记讲清楚亲力亲为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讲清楚如何履职尽责、讲清楚特色亮点工作、讲清楚存在的突出问题,达到讲成绩不夸大、说问题不回避、查原因不务虚、谈打算不落空的要求,实现党建述职不空虚、不散光,有亮点、有措施。乡党委书记从压力传导、责任落实、品牌建设等方面指出存在的问题,指明努力的方向,为辖区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树立标杆。

严把“测评关”,突出跟踪问效抓落实。根据述职评议情况,结合平时调研了解、督查检查等情况,全体干部职工参与了测评。同时,建立健全督促检查、定期通报等长效工作机制,对照清单,跟踪问效,防止问题“年年述、年年改、年年在”。

此次述职评议会,让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理念深入人心,进一步增强大抓基层的意识理念和行动自觉。下步,坝心乡党委将以“3815”战略为目标:一是坚持不懈筑牢党建根基,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继续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增强党员教育管理实效,推进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推进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二是全力以赴完成各项任务。做好全年工作计划,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作用,在推进基层治理中显身手,在落实党建重点任务中强担当,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展作为,以更有力的举措抓好目标任务完成,以实干实绩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三是久久为功做好为民服务。立足新发展阶段,更加鲜明的树立“接诉即办”为民服务导向,注重整合资源、协同合作,搞好服务、多办实事、破解难题,让群众享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