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

文山市人民政府

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红甸乡开展赠春联 送年福迎新春活动

信息来源:红甸乡     发布日期:2023年01月12日     点击:    
[字体: ]

春节将至,为了营造祥和、喜庆的节日氛围。2023年1月9日,文山州老干部诗词协会到红甸乡开展“迎新春 送春联”为民服务活动,为群众送上新春祝福。

福赠春联祈平安,奋笔挥毫迎新春“过大年”。贴春联是中华民族一直延续的传统习俗,象征幸福、吉祥,表达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之情。在活动现场,书法老师不知疲倦挥毫泼墨,运笔如飞,字字刚劲有力,各显身手,针对村民的需求,创作个性化春联作品,将真诚的祝福付诸笔端,将一张张寄托美好祝愿的“福”字跃然纸上。字体或奔放苍劲或清秀文雅,散发着浓浓的墨香和年味,洋溢着新春的喜气,表达着对群众浓浓的祝福。志愿者们是书法家们的左右手,帮忙把春联整理收集、一一排列晾干,并赠送给村民朋友。村民朋友捧着书法家们为自己“私人定制”的春联和“福”字爱不释手,喜笑颜开。过年的气息扑面而来,现场翰墨飘香,处处洋溢着新春的温暖祥和。

红红的春联、浓浓的墨香寄托着人们对即将到来春节的憧憬与向往。通过此次活动,切实铸牢了各族群众的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加深了各族群众之间的交流交融。此次活动共送出120余副春联和320个“福”字,在送上新春祝福的同时,也将“文化惠民”送到群众的心上,走进人们的生活,营造了祥和喜庆的节日氛围,火红的春联,既是对即将过去的一年最美的总结,也是对未来一年发展的美好期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