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

文山市人民政府

实述内容 严查问题 开启新平党建新篇章

——新平街道举行2022年度党组织述职评议会

信息来源:新平街道     发布日期:2023年01月16日     点击:    
[字体: ]

1月13日,新平街道召开2022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议。此次会议,街道下辖11个社区党委(总支)书记和街道直属机关支部、事业中心联合支部、青年人才支部和执法队支部交上了年度述职评议“答题卷”。

会前,新平街道科学制定《2022年度新平街道党工委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方案》,明确考核对象、方式、内容和步骤,确保考核突出重点,展现特色。根据各支部书记上报述职报告,街道组织干事、组织委员、党工委书记层层把关,对述职材料进行指导,确保材料与考核方案内容紧密结合,更好地反映全年党建工作。同时对查摆问题提出客观意见,并针对问题提出下一步党建工作计划。有效地梳理各党组织工作思路,为下一步党建工作提供明晰的方向。同时新平街道成立10个实地考核组,先后沟通对接、了解情况、实地查看、汇总研判,对考核对象进行全面把握,给出客观公正评分,为最终述职考核提供参考。

会上,各党组织书记立足岗位本职,从履职情况、必答题推进情况、存在问题、下一步工作思路等方面进行述职,充分查摆问题,交出了落实“第一责任”、夯实基层党建的年度“答卷”。街道党工委书记结合工作实际,对述职情况进行了逐一点评,肯定成绩、点出问题、,针对每位书记提出2-3点不足和建议,推动述职干部检视自身,进一步补充完善各自党建工作。述职结束后,邀请街道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党员群众代表等参与民主测评,多层次、全方位确保述职评议考核的客观真实性和切实有效性。

此次述职评议考核,既是对各位基层党组织书记一年来抓党建工作的全面“体检”,又是街道基层党组织之间相互学习、取长补短的一次交流,还是从严管党治党的再动员、再部署,更是一次严肃认真、充满辣味的党内政治生活。总结了一年来的党建工作,又勇于揭短亮丑,深刻剖析原因,细化整改措施,做到了见人见事见思想,体现了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

下一步,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抓好基层党建工作意义重大、使命光荣。新平街道将继续保持昂扬向上、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以更为紧迫、更加扎实、更加精细的工作作风,不断展现基层党组织建设的新气象新作为。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更加扎实有效的工作举措,更加健全完善的工作机制,深入推进基层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为推动新平街道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