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

文山市人民政府

坝心彝族乡扎实开展党建引领“三个全覆盖”“四必到”“五必访”解民忧工作

信息来源:坝心乡     发布日期:2023年01月16日     作者:坝心乡     点击:    
[字体: ]

为进一步推动基层治理“一网兜”落到实处,加之临近年关,坝心彝族乡扎实开展党建引领“三个全覆盖”“四必到”“五必访”解民忧工作,确保全乡社会和谐稳定。

一是及时传达会议精神,确保“三个全覆盖”“四必到”“五必访”工作落实落地。坝心彝族乡及时召开干部职工大会,第一时间传达各级会议精神,并形成由乡党委书记牵头,乡党委副书记和组织委员具体负责,各挂村班子成员按照所挂村形成统一的领导机制,确保“三个全覆盖”“四必到”“五必访”解民忧工作安排部署到位。

二是压实网格员责任,开展全覆盖走访。各村以党总支书记为抓手,依托“三个全覆盖”,将任务压实到网格员,通过明确“四必到”“五必访”工作要求和完成时限,确保网格员对网格区域户进行全覆盖走访,进一步了解村小组人员情况、矛盾纠纷情况。

三是分类梳理走访对象情况,做好及时化解稳控工作。根据“四必到”“五必访”人员情况,分类梳理工作台账,对于能够化解的当场化解,对于不能够化解的,及时做好心理疏导工作,做好稳控工作,并由综治办公室建立工作台账,保证问题不遗漏,确保问题有人管、有人跟踪。

四是标注重点管控对象,做好监管工作。就情绪不稳定、意见较大、矛盾纠纷突出等需要重点关注的对象,建立重点工作台账,交由专人负责并及时上报乡党委领导,乡村两级随时关注变化情况,确保能将问题处置在萌芽状态,不发生命案。

截至目前,全乡“三个全覆盖”走访农户2178户,排查出矛盾纠纷2起,化解2起,化解率100%;排查出有矛盾纠纷户6户、有红白喜事22户、有不满情绪17户、长期外出返乡家庭156户、困难家庭110户、新分户家庭3户、留守家庭35户、特殊情况家庭24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