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

文山市人民政府

东山彝族乡“四个一”推进党的二十大学习精准化

信息来源:东山乡     发布日期:2022年12月20日     点击:    
[字体: ]

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东山彝族乡党委扎实开展以“一次书记领学、一批基层送学、一次集中学习、一场心得交流研讨”为主要载体,推动广大党组织和党员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全乡广大党员群众的思想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精神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

开展一次书记领学:乡党委书记切实履行基层党建第一责任人职责,切实发挥党的二十大宣讲领头人作用,牢固树立“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的政绩”的理念,主动当好学习提高的表率、遵守党纪法规的表率、抓党建促发展的表率,做到“思想、责任、措施、落实”四到位。严格执行乡党委会议“第一议题”制度,第一时间跟进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重要讲话精神,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共召集班子成员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1次,带领全乡乡村干部职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3次。

组织一批基层送学:深入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树立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带动农村党支部建设,推动基层党组织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组织乡领导班子到挂钩指导党支部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基层送学活动,广泛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上级党组织各项决策部署在基层贯彻落实。党政班子成员共深入农村党支部、企事业支部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29次。

进行一次集中学习:严格落实党员学习制度,将党的二十大精神纳入党支部党员10月集中学习内容。通过学习,不断提高党员思想觉悟和理论水平,增强宗旨意识。

开展一场心得交流研讨:为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得到实质化运用,乡党委组织干部职工开展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大交流大研讨活动,让干部职工认真撰写学习笔记和心得体会,确保学习成效。让全乡干部职工在学习中不断坚定理想、坚守信念,更好领悟和使用马克思主义;在学习中明确任务,把握重点,更加坚定和维护党的领导;在学习中提振精神,鼓足干劲,以奋发有为的姿态走好前进的路。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冲锋在前”的奋斗姿态,不断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践行使命担当的前进动力,以实际行动扛起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伟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