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

文山市人民政府

进基层有温度见实效,追栗街镇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

信息来源:追栗街镇人民政府     发布日期:2022年12月19日     作者:刘茜     点击:    
[字体: ]

为推进基层党员干部深入学习、准确领会、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定做到“两个维护”,解放思想、激扬斗志,2022年12月14日,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普光灿到追栗街镇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报告会上,普光灿围绕党的二十大主题和主要成果、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等七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系统阐释和深入宣讲解读,并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围绕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分享。要求政协委员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认真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理念,推进人民政协协商民主广泛多层制度化发展。要求党员干部自觉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为民造福作为奋斗目标,立足本职、真抓实干,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以实际行动书写人民满意的时代答卷。要求基层工作要坚持党建引领,着力在组织建设、乡村振兴、产业发展、社会治理、改善民生、人居环境提升等方面下功夫,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带领全镇人民把追栗街建得更美好,把日子过得更红火、更幸福。

普光灿强调,全镇干部职工要强化担当意识,认真践行“文山之干”,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在追栗街镇落细落地落实。一是要有“愿干”的态度。提高政治站位,胸怀全镇工作大局,通过担当的行动来体现政治素质,担当的实践来检验政治标准。二是要有“敢干”的担当。在工作中该负责的主动负责、该配合的积极配合,严在平时,严在细节。三是要有“善干”的本领。善于在工作中做到事半功倍,多为干事想办法,少为不干找理由,在实践中经受历练。

参加报告会的松树坪党支部书记罗弟发说:“普主席对我们说,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要增进民生福祉,提高老百姓的生活品质,采取更多惠民生、暖民心举措,我非常激动,也很振奋。近几年乡村治理的变化非常大,我们农村人的生活越来越便捷,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得到了提升,作为一名党支部书记,我也将继续努力,为家乡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