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

文山市人民政府

文山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建成区医院病媒生物防制工作督查情况通报

信息来源:文山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发布日期:2021年05月08日     点击:    
[字体: ]

5月4日,市创卫办对建成区内7家医院开展督查。其中:市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文山市卧龙街道办事处卧龙社区卫生服务中心2家医院环境卫生干净整洁。市人民医院(凤凰路院区)、文山郑保骨伤科医院、圣玛妇产医院、州人民医院(总院区)、文山市开化街道办事处沙坝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均存在部分问题。现将存在问题通报如下:

一、存在问题

1.市人民医院(凤凰路院区):一是控烟工作落实不到位,在医院花园、病区随处可见烟头、烟灰。二是公厕未安装防蝇帘。三是花园区域部分泥土裸露,无绿植。

控烟工作落实不到位,随处可见烟头,食堂改造装修中。

公厕未安装防蝇帘,花园区域泥土裸露。

2.文山郑保骨伤科医院一是厨房冰柜下面发现蟑尸,灶台下油污较多,存在多处卫生死角。二是住宿区发现圈养家禽现象。三是厨房后闲置空地发现杂物乱堆乱放现象,周边有污水沟未清理加盖。四是药品仓库、消毒供应室等部分科室存在卫生死角。五是预检分诊不规范,标准执行有差距。六是医疗废弃物在暂存点存放时间超过48小时。

厨房冰柜下发现蟑尸,灶台下油污严重,存在多处卫生死角。

住宿区发现圈养家禽现象,闲置空地杂物乱堆乱放。

3.圣玛妇产医院一是厨房清洗间发现鼠粪,楼梯间有杂物乱堆乱放现象。二是门诊二楼卫生间地漏无盖。三是健康教育宣传栏设置不规范,无日期和期数。四是预检分诊不规范,标准执行有差距。五是医疗废弃物在暂存点存放时间超过48小时。

二楼卫生间地漏无盖,健康教育宣传栏无日期和期数。

4.州人民医院(总院区)一是食堂楼脚有卫生死角,积水未及时清理。二是食堂“三防”设施使用不规范。

食堂楼角发现卫生死角,食堂“三防”设施使用不规范。

5.文山市开化街道办事处沙坝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一是健康教育宣传栏设置不规范,无日期和期数,内容简单。二是预检分诊不规范,标准执行有差距。三是医疗废弃物在暂存点存放时间超过48小时。

健康教育宣传栏设置不规范,无日期和期数,内容简单。

二、工作要求

一是请市卫生健康局及时对各医疗机构组织开展“搬家式”“搓澡式”卫生大清扫,彻底消除卫生死角,注重日常保洁,确保医疗机构病媒生物防制工作达标。

请市卫生健康局于5月10日前将整改情况报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联系人:李映霞,联系电话:2148145,电子邮箱:wstaw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