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

文山市人民政府

文山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建成区医院病媒生物防制工作督查情况通报(第37期)

信息来源:文山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发布日期:2021年05月08日     点击:    
[字体: ]

5月5日,市创卫办对建成区7家医院开展督查。其中:文山市开化街道办事处振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环境卫生较好。文山州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文山玛丽妇产医院、文山州中医院、州人民医院(城南院区)、州人民医院(新平院区)、文山市新平街道办事处新平坝社区卫生服务中心6家医院均存在部分问题。现将存在问题通报如下:

一、存在问题

1.文山州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一是自动售卖机后垃圾未及时清理,洗涤间存在多处卫生死角。二是毒饵站管理不到位,毒饵外溢,标示牌被遮挡。三是洗衣房排水口无地漏盖。

自动售卖机背后卫生死角,毒饵外溢。

2.文山玛丽妇产医院:一是卫生间地漏未加盖。二是一名工作人员健康证过期。三是健康教育宣传栏设置不规范,无日期和期数,板面过小。四是预检分诊不规范,标准执行有差距。五是医疗废弃物在暂存点存放时间超过48小时。

工作人员健康证过期,健康教育宣传栏设置不规范。

3.文山州中医院一是洗手台管理不到位,部分水龙头无水。二是食堂旁楼道地面污渍较多,杂物乱堆放。三是医院外环境差,杂草未及时清理。四是食堂灶台油污较多,泔水桶未加盖,洗菜池清洗晾晒拖把,防蝇帘使用不规范。

水龙头无水,食堂旁楼道间卫生死角。

食堂洗菜池处清洗晾晒拖把,医院外环境差,杂草丛生。

4.州人民医院(城南院区):食堂灶台下油污未清理,排水沟部分未加盖。

5.州人民医院(新平院区):一是回族食堂操作间未安装防蝇帘或风幕机。二是仓库卫生死角多,发现蟑尸,杂物与食材混放。三是职工食堂操作间、仓库环境卫生差,卫生死角较多,部分区域发现蟑尸、蟑迹,“三防”设施安装不到位。四是毒饵站管理不到位,部分毒饵站无标识牌。

职工食堂操作间、仓库发现蟑迹,卫生死角。

6.文山市新平街道办事处新平坝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一是健康教育宣传栏未及时更新。二是预检分诊不规范,标准执行有差距。三是医疗废弃物在暂存点存放时间超过48小时。

健康教育宣传栏未及时更新。

二、工作要求

一是请市卫生健康局及时对市级各医疗机构组织开展“搬家式”“搓澡式”卫生大清扫,彻底消除卫生死角,注重日常保洁,确保医疗机构病媒生物防制工作达标。

请市卫生健康局于5月10日前将整改情况报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联系人:李映霞,联系电话:2148145,电子邮箱:wstaw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