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

文山市人民政府

文山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建成区内网吧和KTV“回头看”督查发现问题整改情况通报

信息来源:文山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发布日期:2021年05月08日     点击:    
[字体: ]

5月3日,市创卫办对建成区5家网吧和5家KTV整改情况进行“回头看”督查。友谊第一网城、纵横网咖、传奇网咖、骏驰网咖4家网吧完成前期问题整改;维尼网咖正在整改。好时、品逸2家KTV完成前期问题整改;澜庭、千色百度、佳人梦3家KTV整改不彻底。现将存在问题通报如下:

一、存在问题及整改情况

(一)网吧整改情况

1.友谊第一网城:进门入口处防蝇帘已安装完成,但此次检查新发现:一是电表箱内发现鼠粪;二是禁烟标识不规范;三是门前四包责任落实不到位,停车区域发现垃圾。

进门入口处防蝇帘已安装完成,禁烟标识不规范。

2.维尼网咖:该网吧已进行停业整改,待整改完成后重新营业。

3.骏驰网咖:此次检查新发现机房和仓库内有卫生死角,已要求现场整改。

机房和仓库内卫生死角。

4.纵横网咖:前期问题已完成整改。如:“三防”设施已正常使用,挡鼠板已设置,环境卫生干净整洁。

5.传奇网咖:工作人员已全部办理健康证,100%持证上岗,货品堆放规范整洁。但此次检查新发现:一是防蝇帘未正常使用;二是部分区域存在卫生死角,发现烟头。

防蝇帘未正常使用,货品堆放规范整洁。

(二)KTV整改情况

1.澜庭KTV:厨房、果盘操作间、库房卫生死角已清扫,前期发现的蟑迹、鼠迹已清理,乱堆乱放现象得到改善,但不彻底,在厨房门口灭火器箱内、机房墙角均发现蟑尸。

厨房门口灭火器箱内、机房墙角发现蟑尸。

2.好时KTV(炬隆店):从业人员健康证已上墙公示,但厨房下水道接头处箅子缝隙过大,未能有效起到防鼠效果。

3.品逸KTV:前期问题已完成整改。环境卫生干净整洁,厨房、楼道等处卫生死角已清扫。

4.佳人梦主题KTV:一楼楼梯口发现杂物乱堆乱放现象。

5.千色百度KTV:此次检查仍发现卫生死角,整改不彻底。

二、工作要求

一是请市文化和旅游局及时对网吧和KTV行业组织开展“搬家式”“搓澡式”卫生大清扫,彻底消除卫生死角,注重日常保洁,确保网吧和KTV行业病媒生物防制工作达标。

请市文化和旅游局于5月7日前将整改情况报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联系人:李映霞,联系电话:2148145,电子邮箱:wstaw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