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

文山市人民政府

文山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建成区27个居民小区病媒生物防制工作督查情况通报

信息来源:文山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发布日期:2021年05月08日     点击:    
[字体: ]

5月1日,市创卫办对建成区27个居民小区开展督查。其中,开化街道辖区7个居民小区;卧龙街道辖区11个居民小区;新平街道辖区9个居民小区。现将存在问题通报如下:

一、存在问题

(一)开化街道辖区

1.秀峰苑一是部分绿化带内杂物乱堆乱放,垃圾箱未进行加盖。二是院落内景观水体发黑,有裸露垃圾,轮胎随意放置于室外内有积水,极易形成病媒生物孳生地。三是毒饵站管理不规范,毒饵外泄。

院落内景观水体发黑,绿化带内杂物乱堆乱放。

2.电力小区一是物管室旁楼梯间杂物乱堆乱放,未及时清理。二是毒饵站管理不规范,部分毒饵站旁杂草未及时清理。

楼梯间杂物乱堆乱放,毒饵站旁杂草未及时清理。

3.壮华苑小区:一是院落内部分区域内杂物乱堆乱放现象严重,绿化带内有种菜现象。二是毒饵站管理不规范,部分毒饵站被杂物遮挡。

杂物乱堆乱放现象,绿化带内有种菜现象。

4.银都佳园小区:一是垃圾清运不及时,垃圾满溢现象突出,蝇虫密度高。二是小广告未及时清理。

垃圾未及时清理,蝇虫密度高,小广告未及时清理。

5.钟楼小区:前期督查发现问题整改不彻底,仍存在部分卫生死角。如:公共厕所环境卫生相对较差。

6.粮贸小区:前期督查发现问题整改不彻底、不到位。如:小广告未及时清理,垃圾未能清运不及时,满溢现象突出。

垃圾未及时清理。

7.地质队住宿区:部分区域内乱堆乱放的废旧轮胎未及时清理,极易形成病媒生物孳生地。

废旧轮胎未及时清理,极易形成病媒生物孳生地。

(二)卧龙街道辖区

1.土库房小区一是小区道路杂物乱堆乱放。二是垃圾桶未盖,蝇密度高。

2.钟灵小区:一是私搭乱建、占道堆放建筑材料。二是废旧轮胎未及时清理,易形成病媒生物孳生地。

3.国土局住宿区:一是院落卫生死角较多,垃圾桶未加盖且旁边有大件物件未及时清运。二是无健康教育宣传栏。

4.边防小区:一是院落内乱堆乱放现象严重,卫生死角较多,垃圾桶无盖。二是毒饵站管理不到位,院落内部分毒饵站被杂物遮挡,标识牌脱落。三是无健康教育宣传栏。

5.造纸厂职工住宿区:一是院落内积水容器未及时清理,极易形成病媒生物孳生地。二是毒饵站管理不到位,院落内部分毒饵站被杂物遮挡。三是无健康教育宣传栏。

6.州城投小区:一是院落内容器有积水,未及时清理,极易形成病媒生物孳生地。二是毒饵站管理不到位,院落内部分毒饵站被杂物遮挡,无标识牌。三是健康教育宣传栏不规范,无期数和时间。

7.文山电信卧龙小区:一是环境卫生保洁不到位,生活垃圾乱丢放。二是院落容器、轮胎内有积水,易形成病媒生物孳生点。三是健康教育宣传栏不规范,无期数和时间。

8.龙福二苑:一是部分垃圾桶无盖,蝇密度高。二是毒饵站管理不到位,部分毒饵站被杂物遮挡。三是院落内容器有积水,未及时清理,极易形成病媒生物孳生点。

9.建设家园:一是存在多处卫生死角。院落内容器有积水,未及时清理,极易形成病媒生物孳生点。院落内有圈养家禽现象。

10.丽水龙庭:一是院落环境卫生脏、乱、差,存在多处卫生死角,垃圾桶均未加盖,绿化带内发现白色垃圾。院落内存在私搭乱建现象,有圈养家禽现象。三是公厕无相关管理制度。四是毒饵站管理不到位,部分毒饵站被杂物遮挡,毒饵外溢。

11.大富皇雅苑小区:一是小区入口处公共绿化带损毁严重,车辆乱停乱放。二是院落内部分区域杂草丛生,蚊虫较多,乱堆乱放现象严重。三是摩托车停放区旁空地,有臭水沟未及时清理,极易形成病媒生物孳生地。

(三)新平街道辖区

1.梧桐上河居:一是存在部分卫生死角。如:车库防火门周边蛛网密集未及时清理。二是垃圾桶满溢未及时清理。三是水池里发现白色垃圾未及时清理。

水池里发现白色垃圾未及时清理 车库防火门周边蛛网密集未及时清理

2.朗月湾小区:一是毒饵站管理不到位,毒饵站毒饵霉变。二是绿化带内发现鼠洞。三是垃圾桶满溢未及时清理。四是景观水体未及时更换,水面已有蚊虫幼卵。

毒饵站毒饵霉变,绿化带内发现鼠洞。

3.雅居苑小区:一是毒饵站管理不到位,毒饵站毒饵霉变。二是住户翻盆倒罐不到位,花盆积水已形成病媒生物孳生点。三是东方爱堡国际移动月子会所周边发现鼠洞,排烟管“三防”设施不到位。四是垃圾桶均为加盖。

毒饵站毒饵霉变,发现鼠洞。

翻盆倒罐不到位,排烟管“三防”设施不到位。

4.朗园、俊园小区:整体环境卫生较好。

5.老砖瓦厂安置区:“五堆十乱”整治不彻底,前期发现问题未整改到位,仍有乱堆乱放现象。

五堆十乱整治不彻底,仍有乱堆乱放现象。

6.城投春天:一是毒饵站管理不到位,鼠药外溢。二是健康教育宣传栏设置不规范,无时间,无期数,无单位名称。三是垃圾桶满溢未及时清理,大部分垃圾桶未加盖。

毒饵站管理不到位,鼠药外溢,健康教育宣传栏设置不规范。

7.水墨府邸:前期发现问题已全部整改。已设置健康教育宣传栏,已布设毒饵站并有专人管理,外围围挡已修复。

已设置健康教育宣传栏 外围围挡已修复

8.金色水车小区:一是环境卫生保洁不到位,南片区发现3户饲养家禽。二是垃圾桶管理不到位,垃圾外溢未及时清理。三是乱堆乱放现象突出。四是无健康教育宣传栏。五是北片区私搭乱建现象突出。

住户饲养家禽,乱堆乱放现象突出。

9.畅林苑小区:前期发现问题已完成整改。职工食堂周边油污已完成清理。

职工食堂周边油污已完成清理。

二、工作要求

一是请3个街道和市住房城乡建设局要及时组织开展“搬家式”“搓澡式”卫生大清扫,彻底消除卫生死角,注重日常保洁,确保“五堆十乱”现象得到有效整治,加强毒饵站管理工作,对发现的鼠洞及时清理并以点带面进行排查,确保各居民小区病媒生物防制工作达标。

请上述单位于5月5日前将整改情况报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联系人:李映霞,联系电话:2148145,电子邮箱:wstaw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