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

文山市人民政府

提醒约谈促推进,蹄疾步稳抓创卫

信息来源:文山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发布日期:2021年05月06日     点击:    
[字体: ]

4月25日上午,州委常委、市委书记李永忠在卧龙街道办事处5楼会议室组织召开文山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整体约谈会议,王复兰、普光灿、钟萍、程伟及三个街道办事处、市市场监管局、城乡综合执法局、卫生健康局、住建城乡建设局、创卫办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李永忠指出,针对当前创卫工作推进情况,全市各级领导干部需要深入思考以下几个问题:一是思想认识到位了没有。作为一把手有没有真正认识到创卫工作的重要性,创卫是否仍然停留在表面,是否是轰轰烈烈干一头、应付了事,对存在的问题习以为常,还要不要一点荣誉感,需不需要一点责任心,领导干部的状态是怎么样的,还有没有州府标准、州府担当。创卫工作需要我们咬紧牙关去干,我们要思考工作干了没有,真干了没有,按标准干了没有,倒逼时间干了没有,有没有斩断退路、破釜沉舟的决心,对创卫工作的艰巨性认识到位了没有。当前文山城区问题较多,一代人有一代人的责任,不要怨天尤人,文山要告别歌舞升平的年代,政治担当不足也是政治生态问题。二是组织发动了没有。全体干部、各级班子发动了没有,网格单位、宣传部门、人民群众、社会组织发动了没有。三是工作重点抓住了没有。重点难点问题突破了没有,针对农贸市场、城中村、老旧小区等重点区域环境卫生整治、病媒生物防制工作推进了没有。四是工作措施清晰了没有。部门、街道有没有制定工作措施、工作时间,有没有针对短板弱项制定本单位的工作计划,那么多的老旧小区为什么还没有动工改造。五是攻坚意识树立起来了没有。部分领导干部政治担当、发展担当、工作担当、良心担当不够,缺乏决心和气魄,工作不细致、效率不高、标准不高,没有速度意识、效率意识,攻坚意识。创卫工作存在的问题不是随便就能搞好的,需要各级领导快决快干,不能再犹豫不决,特别是旱厕消除的问题、病媒生物防制的问题,要排出时间进度表全力攻坚。

李永忠要求,一是要严格监督。创卫办要按照“对事不对人”的原则加强创卫工作监督检查,检查发现问题直接反馈至街道、部门主要领导,街道、部门对创卫办反馈的问题要第一时间落实整改;媒体要加大曝光力度。要在媒体平台上设立曝光台,及时对创卫短板弱项进行曝光,并提高公众的参与度,在文山市营造“人人创卫、我为人人”的良好氛围;三严肃追责问责。市纪委监委要尽快制定开展创建国家卫生城市监督工作方案,对“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工作落实不力的单位和个人严肃追责;强化自我监督。要树立自律意识,敢于担当、勇于担当,各级各部门要落实“一把手”负责制,层层压实责任、层层传导压力,将创卫工作作为本单位最重要工作来抓,主要领导要亲自安排、亲自监督、遇到疑难问题要亲自组织人员研究解决,补齐短板,确保文山市创卫各项工作顺利达标。

李永忠强调,文山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要充分展现州府标准、州府担当,各级各部门要善于总结、善于交流,加强团结、合力攻坚,持续保持作战攻坚状态,以饱满的热情、强烈的责任心,全面抓实省级技术指导反馈问题的整改工作,确保4月创卫攻坚月各项工作取得突破性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