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

文山市人民政府

开化街道突破重点,全力开展创卫工作

信息来源:开化街道     发布日期:2021年04月30日     作者:开化街道     点击:    
[字体: ]

一是加强卫生治理,提升人居环境。自创卫工作开展以来,开化街道全体干部职工、各社区所有工作人员都全面调动全面行动,人人都是侦察兵、人人都是监督员、人人都是整改责任人,每天在各社区、各网格内,均有人员在巡查卫生情况,对小问题能当场整改的立即整改,不能整改的列入问题清单,由街道、社区协调责任部门进行整改。上级给开化街道派单157个,整改完成154个,正在整改3个;本级自查发现问题46个,整改完成41个,正在整改5个。签订门前四包责任书3634份,悬挂块“门前四包”责任牌3634块。

二是提升改造市场,优化购物环境。通过与市场管理方协商改造方案,做业主思想动员工作,下沙坝农贸市场、恒丰市场、阳光农贸市场、河滨农贸市场,先后进行了整体提升改造;北桥市场、西山市场、螺峰市场、三鑫市场进行了布局改造。目前辖区所有市场提升改造基本进行完毕,提升改造后,市场内的空间得到合理利用、摊位布局合理、采光通风良好,经营秩序规范,便于管理,市民购物体验得到很大提升。

三是整治重点部位,防治病媒生物。为铲除病媒生物滋生土壤,开化街道重点对明沟、旱厕等进行了排查整治。明沟加盖2500米;公厕旱厕共11座,整改7座、消除4座;户厕旱厕211座,已改造123座、正在改造86座、消除2座;“十乱整治”排查550户,已整治300户,正在整治250户;排查畜禽饲养66户,整治完成30户,正在整治36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