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

文山市人民政府

创卫督查专报(第31期):文山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建成区市直机关、学校病媒生物防制工作督查情况通报

信息来源:文山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发布日期:2021年04月30日     点击:    
[字体: ]

4月29日,市创卫办对建成区1家市直机关单位、12所学校开展督查。其中,开化街道辖区5所学校;卧龙街道辖区5所学校;新平街道辖区1家机关、2所学校。现将存在问题通报如下:

一、存在问题

(一)开化街道辖区

1.文山小天使幼儿园:厨房操作间及配电箱内存在卫生死角。

2.文山小伶童幼儿园(沙坝分园):厨房内排气扇防鼠挡板未完全密闭、库房木门未用金属包边、轮胎放置于室外,内有积水,极易形成病媒生物孳生地。

3.红苹果幼儿园:健康教育宣传栏设置不规范,版面过小。

4.文山市第二小学、三鑫佳乐幼儿园台账资料规范,环境卫生较好。

(二)卧龙街道辖区

1.文山市第四中学:厨房操作间积水多,后门防蝇帘不规范;部分垃圾桶未密闭,垃圾外溢。

2.文山市第二幼儿园:健康教育宣传栏设置不规范,版面过小;冰箱存放熟食没有加盖;泔水桶未密闭。

3.文山晟迪幼儿园:健康教育宣传栏设置不规范,版面过小;教室内厕所无防蝇帘;废旧轮胎内有积水;绿化带发现鼠洞,有裸露垃圾。

4.文山实验小学北校区:公厕保洁不到位,洗手台花盆摆放不整齐,台面有灰尘,公厕背后、楼梯下堆放杂物。

5.文山市一初北校区:4月13日督查发现问题(图书馆背后堆放的杂物)已整改。

(三)新平街道辖区

1.文山实验小学南校区:健康教育宣传栏设置不规范,无日期、期数和单位名称;存在部分卫生死角;台账资料不完善,无2021年创卫资料。

2.文山市第一中学南校区:台账资料不完善;卫生间排水口无地漏盖,存在多处卫生死角;垃圾桶有盖未用;食堂、检验室蚊密度高,食堂仓库发现鼠粪;超市仓库无挡鼠板。

3.市文化旅游局:台账资料不完善;卫生间卫生较差,物品摆放不到位;吸烟区设置不规范;办公室物品摆放混乱,存在卫生死角。

二、工作要求

一是请市教育体育局以点带面,举一反三,加大检查力度,督促各学校、托幼机构参照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标准及时开展“搓澡式”“搬家式”卫生大清扫,彻底消除卫生死角,健全完善健康教育宣传栏内容。食堂外包或出租的要督促外包方或承租方履行好创卫工作职责,完善和维护好毒饵站、“三防”设施等工作,确保各学校病媒生物防制工作达标。

二是请市直各部门各单位及时组织开展““搓澡式”“搬家式”卫生大清扫,彻底消除卫生死角,建立健全台账资料。职工食堂外包或出租的由单位督促外包方或承租方履行好创卫工作职责,完善和维护好毒饵站、“三防”设施等工作,确保各单位病媒生物防制工作达标。

三是请市教育体育局、市文化旅游局于5月5日前将整改情况报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联系人:李映霞,联系电话:2148145,电子邮箱:wstaw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