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

文山市人民政府

文山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对3个街道18个社区“回头看”督查情况通报(第30期)

信息来源:文山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发布日期:2021年04月30日     点击:    
[字体: ]

4月28日,市委督查室和市创卫办督查组对3个街道 18个社区开展“回头看”督查。一是3个街道18个社区均已按要求组织社区工作人员召开创卫动员部署会议,采取多种方式开展宣传动员。二是各街道、社区结合实际情况,商讨城中村、老旧小区环境卫生整治、明沟暗渠加盖、旱厕改造、病媒生物防制、健康教育宣传等工作。三是“回头看”督查的社区均已启动明沟加盖或铺设污水管道、旱厕改造、小广告清理、环境卫生清扫等工作。但各社区工作进度参差不齐。现将情况通报如下:

一、整改情况

(一)开化街道

1.螺峰社区:已完成院落花园、杂物乱堆乱放、楼道内卫生死角和毒鼠饵站安装等问题的整改。创卫台账资料正在有序推进整改。

2.沙坝社区:已完成毒饵站管理不规范等问题的整改。但存在院落内部分雨水道口堵塞,垃圾桶未加盖,部分杂物堆放不整改,卫生死角清理不彻底等问题。

3.梁子社区:已完成院落内部分杂物乱堆乱放、花盆清理、创卫台账资料等问题的整改。

4.西山社区:已完成办公楼侧面杂草清理、臭水沟清理等问题的整改。

(二)卧龙街道

1.桃源社区:已完成办公室墙脚发现鼠粪等问题的整改。

2.卧龙社区:已完成楼道内卫生死角、健康教育宣传栏等问题的整改。

3.文昌社区:已完成毒饵站规范不管理、洗手液未及时补充、外围环境卫生差等问题的整改。

4.七花社区:已完成办公区域环境卫生差、杂物堆放混乱等问题的整改。

5.文昌社区、七花社区(共同院落):已完成废弃垃圾箱未倒立放置、建筑废旧材料乱堆乱放、周围杂草丛生、下水道缝隙过大、未安装箅子等问题的整改。

6.攀枝花社区:已完成便民大厅环境卫生差等问题的整改。

但仍存在楼梯脚及院内杂物堆放不整齐;毒饵站内无毒饵等问题。

(三)新平街道

1.盘龙社区:已完成周边花台鼠洞堵塞、病媒生物孳生点、未安装毒饵站、健康教育宣传栏未定期更换、办公室卫生间地漏无盖等问题的整改。但仍存在创卫台账资料还不完善,公厕有蟑尸,有环境卫生死角,喜徳冲进村小广告清理不彻底,22号门前有裸露垃圾,杂物乱堆乱放等问题。

2.里布嘎社区:已完成健康教育宣传栏未定期更换、旱厕改造材料堆放点有积水等问题的整改。

3.腾龙社区:已完成花盆底部有积水未及时清理等问题的整改。但仍存在健康教育宣传栏未定期更换,办公区域无禁烟标,卫生死角清理不彻底,创卫台账资料还不齐全等问题。

4.大沟绞社区:已完成创卫台账资料等问题的整改。

5.红旗社区:已完成卫生间地漏未加盖、存在多处卫生死角等问题的整改。但仍存在健康教育宣传栏未定期更换等问题。

6.新平坝社区:已完成周边绿化带内枯枝、杂草较多、毒饵站管理不到位等问题的整改。创卫台账资料正在有序推进整改。

二、工作要求

一是请开化街道办事处、卧龙街道办事处、新平街道办事处督促辖区内各社区切实履行好创卫工作职责,强化宣传动员,充分调动广大人民群众参与到创卫工作中来,组织开展“搬家式”“搓澡式”卫生大清扫。同时,建立健全台账资料,加快旱厕改造、明沟加盖或污水管道铺设等工作,确保各社区病媒生物防制工作达标。

二是请开化街道办事处、卧龙街道办事处、新平街道办事处于5月5日前将创卫工作开展情况报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联系人:李映霞,联系电话:2148145,电子邮箱:wstaw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