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

文山市人民政府

文山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建城区学校病媒生物防制工作督查情况的通报

信息来源:文山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发布日期:2021年05月06日     点击:    
[字体: ]

4月25日,市委督查室和市创卫办对建城区6所学校和职教园区开展督查。其中,开化街道辖区2家,卧龙街道辖区4家,新平街道辖区的职教园区,现将存在问题通报如下:

一、存在的问题

(一)开化街道辖区

1.文山市第一小学:一是教学楼楼层卫生间内有蟑迹、存在卫生死角、杂物乱堆乱放,地漏丢失或损坏未及时更换;二是教学楼楼顶存在大量水渍。

2.文山市第二中学:一是食堂库房内发现鼠粪。二是卫生间内地漏损坏未及时更换。三是学校内有部分卫生死角,教学楼背后阴沟内、绿化带内存在裸露垃圾,楼梯间有烟头。

库房内发现鼠粪,地漏未及时更换。

绿化带裸露垃圾,楼道内有烟头。

(二)卧龙街道辖区

1.文山市第五小学:一是学校外围(攀枝花下寨路口)绿化树无人管护,周边垃圾成堆。二是未设置健康教育宣传栏。三是洗手台洗手液未及时补充。

学校外围绿化树及周边有垃圾。

2.文山小天使幼儿园洽洽分园:一是厨房三防设施不到位,厨房无灭蝇灯,仓储间无挡鼠板。二是未设置健康教育宣传栏。

3.文山小伶童幼儿园攀枝花分园:一是部分轮胎内有蚊虫。二是未设置健康教育宣传栏。

4.文山景尚中学:一是食堂泔水收集箱未盖,垃圾桶未加盖。二是未设置健康教育宣传栏。

(三)新平街道辖区

文山州职教园区:一是职教园区外环境差,多处垃圾桶满溢未及时清运,周边杂草多,未及时清理。二是食堂管理不到位,部分取餐口未使用“三防”设施,仓库挡鼠板设置不规范,发现有蟑螂活动痕迹和蟑螂尸体,部分区域蝇密度高,易形成病媒生物孳生点。

多处垃圾桶满溢未及时清运,部分垃圾桶未加盖。

3号食堂取餐口无三防设施,蝇密度高,洋芋机内蚊蝇多。

食堂内发现蟑迹、蟑尸。

二、工作要求

一是请市教育体育局切实履行好创卫工作职责,加大检查力度,以点带面,举一反三,督促各学校、托幼机构参照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标准进行整改,有食堂的学校、托幼机构要及时开展“搓澡式、搬家式”卫生大清扫,彻底消除卫生死角,健全完善健康教育宣传栏内容,确保各学校病媒生物防制工作达标。

二是请教育体育局于4月30日前将整改情况报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联系人:李映霞,联系电话:2148145,电子邮箱:wstaw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