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

文山市人民政府

文山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建成区8家超市病媒生物防制工作督查情况通报

信息来源:文山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发布日期:2021年05月08日     点击:    
[字体: ]

5月6日,市创卫办对建成区8家超市开展督查。现将存在问题通报如下:

一、存在问题

1.金砖四方超市(七花广场店):一是楼梯角落出现杂物乱堆乱放现象。二是发现部分卫生死角,未及时清理。如:冷藏间发现蟑尸,鼠粪;肉类冰柜底垃圾多。

冷藏间发现蟑尸,鼠粪 肉类去冰柜底垃圾多,未及时清理。

2.得马特超市未设置健康教育宣传栏。

3.喜玛特超市(大昌隆):一是超市内发现多处卫生死角,未及时清理。如:水产卖鱼区鱼缸底部环境卫生差;二楼货架底部发现多处卫生死角;一楼机房内环境卫生差。二是厨房门口下水道堵塞,有积水未及时疏通清理。三是健康教育宣传栏设置不规范,无时间、期数、单位名称,版面过小,属无效宣传。

卫生死角,未及时清理 健康教育宣传栏设置不规范

4.金砖四方超市(金泉居店):一是环境卫生保洁不到位,存在卫生死角。如:鱼类区及右侧仓库环境卫生差;货架底部发现多处卫生死角。二是冻品库房脏、乱、差,发现鼠粪。三是肉类区废弃肉乱堆乱放,发现苍蝇。四是仓库内食品与杂物混堆,堆放不整齐,发现鼠粪。

仓库内食品与杂物混堆,堆放不整齐,发现鼠粪

5.R润·超市:一是停车场入口处环境卫生差,杂物成堆未清理。二是仓库物品未离地10cm摆放,有鼠粪,无挡鼠板。三是储藏室脏、乱、差,有积水,水体内发现虫卵。四是厨房灶台下油污严重,排水口未密闭,无“三防”设施(门口未安装防蝇帘或风幕机)。

厨房灶台下油污严重,排水口未密闭。

储藏室脏、乱、差,水体内发现虫卵。

6.沃尔玛未设置健康教育宣传栏。

7.大尔多超市:一是肉类区排水口箅子安装未规范使用,蝇密度高。二是蔬菜加工区未设置密闭垃圾箱,蝇密度高。三是冷藏室侧面发现杂物乱堆现象。四是操作间内蚊蝇密度高。

加工间、蔬菜加工区蝇密度高。

8.王府超市:正在升级改造中,目前未经营肉类、熟食、海鲜等产品,只售卖日用百货。

二、工作要求

一是请市工信商务局组织各超市开展“搬家式”“搓澡式”卫生大清扫,彻底消除卫生死角,注重日常保洁,责任压实到位,加大检查力度,确保超市病媒生物防制工作达标。

请市工信商务局于5月10日前将整改情况报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联系人:李映霞,联系电话:2148145,电子邮箱:wstaw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