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

文山市人民政府

文山市召开再生资源回收网点专项整治工作动员大会

信息来源: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2021年04月30日     点击:    
[字体: ]

为聚焦文山市2021年成功创建国家卫生城市的目标,安排部署再生资源回收经营网点整治的重点任务,全面推动文山市再生资源回收经营网点专项整治行动扎实开展。4月29日晚上,文山市在会务中心三楼中型会议室召开再生资源回收网点专项整治工作动员大会。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柏崇卫讲话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柏崇卫在会上指出,文山市正在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再生资源回收经营网点专项整治是创建国家卫生城市的一项重要内容。目前全市再生资源回收业存在重大短板、重大缺陷、重大差距,已经成为一个突出的社会问题,严重影响社会治安秩序、城乡综合环境、卫生文明形象,阻碍了创建国家卫生城市进程。

柏崇卫要求,各有关部门、企业要高度重视,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充分认识此次整治行动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相互配合,着眼长效,治理和管理双推进,抓出成效。各有关部门要按照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标准,紧扣“废旧物资回收不得污染环境”的指标要求,主动作为、协调配合,形成齐抓共管、各尽其职、综合治理的良好新局面,并结合本部门实际和职责,多措并举,多管齐下,协调配合,组织力量立即开展工作,确保5月30日前取得初步成效,6月1日起专项整治形成常态化。

柏崇卫强调,各有关部门务必要提高思想认识,加强组织领导,狠抓措施落实,注重工作实效,专项行动工作领导小组及其下设的3个工作组要认真履职,深入一线,靠前指挥,协调配合,形成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要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平安城市、美丽县城创建等一并部署,共同推进,对工作推动不重视、不得力的、严重影响全市创建全国卫生城市工作进展的责任单位,严肃问责,绝不姑息。对无证经营、管理混乱、卫生不达标、安全隐患大以及存在问题整改不到位的经营网点,严重者予以关停、取缔;对有涉嫌违法犯罪的,将移送公安机关处理。各再生资源回收经营网点业主要主动作为,积极配合,认真整改,全面营造整治行动人人参与、人人行动、人人支持、人人配合的氛围。要尽快成立文山市再生资源收购行业协会,依托《文山市再生资源收购行业廉洁自律公约》,进一步规范再生资源回收市场经营行为,做到发现一片、治理一片,形成长效机制,确保今年全市实现创建全国卫生城市获得高成效。

会上,市工信商务局相关负责人传达了《文山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印发文山市开展再生资源回收经营网点专项整治行动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通过了《文山市再生资源收购行业廉洁自律公约》;行业协会负责人作表态发言;市城乡综合执法局、市生态环境分局、市卫生健康局、市消防大队分别作相关业务培训。

开化、卧龙、新平3个街道的主要负责人及辖区内的再生资源回收经营网点业主,市属各相关部门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