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

文山市人民政府

李永忠现场督办城中村、老旧小区环境卫生突出问题

信息来源:文山市推进爱国卫生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发布日期:2021年04月29日     点击:    
[字体: ]

4月21日上午,州委常委、市委书记李永忠带队对部分城中村、老旧小区创卫工作进行现场调研。李永忠一行先后深入卧龙街道攀枝花上寨、开化街道朱店坡州广电局大院、新平街道牛头寨,详细听取了城中村改造筹资方式、施工成本、施工进度及存在的问题,查看公路沿线、城中村、老旧小区环境卫生,对明沟加盖、户厕旱厕消除、五堆十乱等问题进行现场督办,随后在新平街道办事处召开座谈会,逐一听取街道、部门创卫工作开展情况汇报。

李永忠指出,4月份是全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攻坚月,5月中旬省级专家组将对我市病媒生物防制工作进行技术评估,评估结果直接决定文山市能否取得创卫“门票”。近期省州专家检查结果表明当前我市创卫工作还存在以下问题:一是全市创文、创卫思想基础、工作基础、社会基础较差。二是各级领导干部工作中思想摇摆不定,决策瞻前顾后。三是干部群众“起底”的思想还不到位,比如城市显眼处垃圾清理到位,但仍然存在较多卫生死角。四是行动不够坚决。因为工作难做、任务重、资金短缺等问题导致创卫行动上不够坚决。五是部门之间、街道与部门工作统筹协调还存在问题,工作效率不高。六是问题发现研究推进解决的机制还未完全形成。

李永忠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从思想上、行动上彻底转变工作作风,以严的标准、实的作风履职尽责,积极行动起来,对照省州检查反馈问题整改要求,确保4月30日前问题整改清零。街道、社区要加强城中村户厕旱厕消除、明沟加盖等改造的筹资、施工方式的互相学习、互相借鉴,按照“花小钱办大事”的原则消除城中村明沟及基础设施改造工作。执法部门在日常工作中要严格执法、坚决执法,以执法手段促进创文、创卫问题整改。城乡综合执法局要指导配合街道做好拆临拆违工作,对严重影响规划、严重侵占公共空间、严重影响公共安全的临违建筑依法拆除,对拆除后闲置的土地科学规划利用。

李永忠强调,城中村、老旧小区改造治理是创卫工作的难点,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克服畏难情绪、做好攻坚克难的准备,要牢固树立创文、创卫靠自己的思想,引导群众改陋习、除积弊,通过城中村、老旧小区改造进一步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质,更好满足群众美好生活需要,为成功创文、创卫打下坚实基础。

唐海波、邓月文、程伟、三个街道、市创卫办、住建局、卫健局、市场监管局、城乡综合执法局主要领导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