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

文山市人民政府

文山市农业农村局召开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百日攻坚行动推进会

信息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发布日期:2022年06月06日     点击:    
[字体: ]

为持续深入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全面扭转工作不力、成效较差的被动局面,坚决打赢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翻身仗。文山市于6月2召开了全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百日攻坚行动推进会,各乡镇(街道)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分管领导、业务员以及市农村人居办相关工作人员,共47人参加了会议。会议就如何推进农村生活垃圾和生活污水治理、村容村貌提升和农村卫生厕所改建等农村人居环境整治重点工作进行了培训,并要求乡镇(街道)迅速行动,及时组织干部群众开展全覆盖的农村人居环境大整治、大清扫,建立健全长效机制,确保整治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会上,市农业农村局张泽副局长就今年农村卫生厕所改建和厕所问题排查整改工作推进情况作了通报,并就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标准和农村卫生厕所改建技术要点作了详细培训;市农业农村局杨耀局长结合下步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要健全工作机制,压实工作责任,高位推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和农村卫生厕所改建工作;二是高标准、严要求推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和农村卫生厕所改建;三是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做到日常保洁全天化、大整治常态化,全面巩固提升村庄清洁成果;四是强化宣传动员,充分发挥农民群众的主体作用,激发群众的内生动力;五是紧盯任务目标,挂图作战,按时按质完成上级下达的各项整治任务,要求各乡镇(街道)6月20日前2022年100户以上自然村卫生公厕建设任务,6月30日前,全覆盖完成农村人居环境大整治、大清扫,8月20日前完成2022年4650座农村卫生户厕改建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