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市人民政府

文山市公安局开展党委班子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度第一次集中学习暨党史学习教育第一次集中学习

信息来源:市公安局     发布日期:2022年01月14日     点击:    
[字体: ]

1月11日下午,文山市公安局在市局九楼党委会议室开展文山市公安局党委班子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度第一次集中学习暨党史学习教育第一次集中学习。州公安局党委委员、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李祥飚主持学习并讲话,局党委班子成员、各派出所所长、局直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集中学习。

李祥飚同志领学了《中国共产党云南省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关于中国共产党云南省第十届委员会报告的决议》;党委副书记、政委尹文荣领学了《中国共产党云南省委十一届一次全会精神》。党委委员、副局长刘浚,党委委员、交警大队大队长罗锡勇,拘留所所长普丹稳,卧龙派出所所长苏伟围绕学习主题进行交流发言。

最后,李祥飚同志作学习小结并提出学习意见:一要深刻领会会议精神,毫不动摇地坚持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全体民辅警要把学习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和省委十一届一次全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州委、市委和上级公安机关部署要求,进一步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始终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忠实履行新时代公安机关使命任务,确保省党代会精神和省委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地见效。二要统筹发展与安全,扎实做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各项工作。要常态化推进疫情防控、扫黑除恶斗争,严厉打击电信网络诈骗、跨境赌博、黄赌毒、食药环等违法犯罪活动,在文山市创文创卫工作中认真履行公安机关职责任务,在推进“六大战役”、十项重点工作和服务全市经济发展大局中贡献公安力量。三要认真总结2021年工作经验,谋划好2022年公安工作。要牢固树立“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效率意识和责任意识,要正视存在问题和不足,冲刺发力、扬长补短,确保实现全年工作圆满收官;同时统筹安排好2022年各项重点工作任务,按照省委“五个表率”“三个工作法”以及省委书记王宁调研省公安厅的讲话精神,扎实开展“强政治、提效能、重结果”专项督查工作,做好党的二十大、COP15第二阶段现场会等国家重大活动安保工作,在“干在实处、走在前列”中开拓公安工作新局面,确保全市社会大局安全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