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市人民政府

文山市公安局举行庆祝2022年中国人民警察节升国旗迎警旗仪式

信息来源:市公安局     发布日期:2022年01月14日     点击:    
[字体: ]

2022年1月10日是第二个中国人民警察节,文山市公安局组织机关民警辅警代表在办公大楼前举行庆祝中国人民警察节活动,以升国旗、迎警旗、重温誓词等形式激励全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决捍卫政治安全,全力维护社会安定,全面保障人民安宁,圆满完成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使命任务。州公安局党委委员、文山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李祥飚参加仪式并讲话,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政委尹文荣主持仪式。

上午8:00,国旗手护卫着五星红旗,迈着铿锵有力的步伐走向升旗台,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全体民辅警向国旗敬礼。升旗仪式庄重肃穆,参加仪式的民辅警整齐列队,警容严整,精神饱满,表达对伟大祖国的热爱和由衷的敬意。

升国旗仪式结束,出警旗,奏响中国人民警察警歌,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政委尹文荣同志带领全体民辅警面向警旗宣誓,重温《公安机关人民警察誓词》。“我是中国人民警察,我宣誓: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绝对领导,矢志献身崇高的人民公安事业·····”宣誓铿锵有力,信念愈加坚定,充分展现文山公安忠诚于党,一心为民的崇高追求。

最后,州公安局党委委员、文山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李祥飚作讲话。李祥飚同志指出:刚刚过去的2021年,是人民公安事业发展进程中很不平凡的一年。过去的一年里,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在市委市政府和上级公安机关正确领导下,在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下,以建党100周年安保维稳工作为主线,扎实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队伍教育整顿、扫黑除恶、打击跨境违法犯罪等工作,为做好疫情防控,维护社会治安大局稳定,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作出了重要贡献,充分展现了文山公安良好形象。

李祥飚同志要求,2022年,全市公安机关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公安工作的重要论述,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持和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牢牢把握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总要求,着力锻造“四个铁一般”的文山公安铁军;要始终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切实维护好国家政治安全;要始终保持严打方针不动摇,保障好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和大局稳定;要以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文山之“干”,高标准严要求抓好各项工作措施落实,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各派出所、交通警察大队、森林警察大队设分会场,同步开展庆祝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