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市人民政府

文山市公安局组织召开危爆物品监管工作会

信息来源:市公安局     发布日期:2022年01月14日     点击:    
[字体: ]

为做好今冬明春安全生产和各级“两会”安保维稳工作,1月12日,文山市公安局组织危爆企业召开危爆物品安全监管工作会,签订了2022年度安全生产责任状和危爆物品从业单位安全管理责任书,全市11家涉危爆企业的相关工作人员共20余人参加。

会上,治安大队大队长李云鹏首先介绍了2021年度全市危爆物品的管理和使用情况,对存在的问题进行了通报。组织参会人员进行“两本一线一卡”消防工作培训,学习了《民用爆炸物品安全管理条例》《烟花爆竹安全管理条例》《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条例》,随后观看了《辽宁本溪思山岭铁矿“6.5”重大炸药爆炸事故警示教育片》《冷水江市安然民用爆破工程有限责任公司“3.18”爆破事故案例》。最后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问卷调查,收集到有效意见建议3条。

会议要求,一是提高站位,统一思想,清醒认识加强危爆物品安全监管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二是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各危爆从业单位要切实把提高安全责任意识放在危爆物品管理工作的首位。三是严格落实行业规范标准,加强涉危爆人员的教育培训和动态分析,坚决杜绝思想行为异常人员接触危爆物品,从源头上遏制涉危爆案事件的发生。四是强化安全意识,深刻吸取以往事故教训,促进安全生产水平不断提升、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此次危爆物品监管会议的召开,明确了危爆物品监管工作的思路和重点,进一步促进了危爆物品安全管理各项工作措施的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