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市人民政府

文山市公安局圆满完成文山州“两会”安全保卫工作

信息来源:市公安局     发布日期:2022年02月15日     点击:    
[字体: ]

2月7日至2月13日,政协文山州十三届一次会议、文山州十五届人大一次会议(以下简称州“两会”)相继在文山市会务中心召开。市公安局党委高度重视,超前部署,强化社会面治安管控,全面落实各项安保措施,共出动警力675人次,警车220辆次,圆满完成州“两会”安保工作。

一、高度重视,提前部署,确保责任到位

一是提前部署,严密制定方案落实责任。为确保文山州“两会”安全顺利进行,1月29日,市公安局组织召开市局党委会,专题研究文山州“两会”安保事项并做安排部署,结合工作实际制定《文山市公安局关于政协文山州十三届一次会议》《文山州十五届人大一次会议安全保卫工作方案》。2月4日晚再次组织召开专题会议,传达相关文件精神和方案要求,按照定人、定岗、定责原则以及按照点、线、面划分安保工作任务,对州“两会”安保工作进行再细化再安排,切实让全局认识到此次安保工作的重要性。二是加强实地勘察,确保万无一失。会议召开前夕,文山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李祥飚同志等局领导班子成员与各安保组组长多次到会场及驻地周边进行实地踩点,强调重点、要点并做出明确要求,为安保工作顺利开展奠定了坚实基础。三是加强会场核心区域安全管控,确保措施到位。会议期间,严格开展会场内隐患排查,落实会场门前证件查验、安检和主会场的现场防控以及凭证放行工作,禁止无关闲杂人员进入会场,层层把关严格检查,及时发现和排除各种安全隐患。

二、强化社会面综合整治,确保社会大局平稳

一是强化街面治安巡逻管控。每天安排20名警力在会场周边及驻地开展巡逻,全力挤压各类违法犯罪活动的时间和空间,有效净化社会治安环境,同时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备勤制度,做好会议期间应对突发性事件的准备、处置工作。二是开展社会治安综合清查整治行动。市公安局分别于2月5日和2月11日在全市范围内开展社会治安综合清查整治行动,全面深入排查和整治我市治安突出问题及潜在隐患,消除治安隐患,确保社会治安秩序良好。

三、强化路面管控,确保道路交通安全。

一是交警大队加强协调配合。提前与相关部门做好沟通交流,组织警力深入会场驻地周边进行实地查看,针对周边交通实际,细化交通秩序管制方案。二是加强路面管控。会议期间,加强对周边路段交通疏导管理工作,确保车辆有序通行,避免出现拥堵、滞塞等情况发生。三是规范停车秩序。有针对性地开展交通秩序整治工作,大力整治会场驻地周边道路车辆乱停乱放、乱摆摊点和不按标志标线行驶等违法行为,确保路面交通秩序良好。

在为期7天的安保工作中,全体安保人员牢固树立主动警务意识,按时到岗到位,服从命令,听从指挥,恪尽职守、文明规范执勤,以良好的警容风纪、饱满的精神状态、优质的执勤服务展示了公安队伍过硬作风的良好形象,圆满完成此次安全保卫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