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市人民政府

文山市公安局召开干部作风大整治动员部署会

信息来源:市公安局     发布日期:2022年02月22日     点击:    
[字体: ]

为认真贯彻落实文山市委、市人民政府关于在全市开展干部职工作风大整治行动要求,进一步整治公安队伍中存在的“慵、懒、散、慢、拖”等顽瘴痼疾,切实转变工作作风,着力推动各项公安工作有力有效落实。2月20日下午,文山市公安局召开干部作风大整治动员部署会,州公安局党委委员、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李祥飚做动员讲话,会议由党委副书记、政委尹文荣主持。党委班子成员、各派出所所长和局直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在十楼主会场参会,三楼设分会场,会议以视频形式开至交警大队、森警大队和各派出所。

会上,尹文荣同志传达了州委常委、市委书记蒋俊同志在全市干部作风大整治和优化营商环境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党委委员、驻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刘敬明同志通报市公安局纪律作风典型案例。

李祥飚同志指出,作风是公安队伍内在素质的外在反映,是公安队伍宗旨观念的具体表现,事关公安队伍形象,事关公安机关的战斗力。近年来,随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深入开展,全局民辅警工作作风有了较大的改观和提升,但违法违纪、举报投诉情况还时有发生,作风整治任重道远。要对照“四风”突出问题,围绕转变思想观念、改进工作作风、严明纪律规矩,着力解决民警职工反响强烈、群众反映集中、社会普遍关注的作风顽疾,坚决整治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侵害群众利益、损害党委政府和公安机关形象、破坏发展环境的人和事,在全局上下形成攻坚克难、奋发进取、敢闯敢干的新风正气,努力锻造一支让党放心、人民群众信赖的高素质公安队伍,以“文山之干”的革命性举措,推进全局各项工作“干在实处、走在前列”。

李祥飚同志要求,全局上下要深刻认识开展干部职工作风大整治行动的重要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必须始终绷紧作风建设这根弦,毫不松懈抓作风、改作风、提效能,坚决防止“四风”反弹回潮,真正让好的作风内化为信念、外化为习惯、固化为制度,坚决做到习近平总书记有号令、党中央有部署、党委政府有要求、市公安局见行动。要全面开展学习,积极开展好“文山之干”“五干五破”“扪心三问”大讨论,围绕市委提出的“十个方面”情形,出重拳、下猛药、治根子,重点整治接处警、案件办理不规范和对部分部门领导安排的工作不管不问、不研究、不落实,仅由内勤“闭门造车”,消极应付等“中梗阻”两个方面的情形,通过内部识别、服务对象识别、群众识别、社会识别,找准找实问题干部。领导要带头,层层抓好落实,坚持边查边改边建贯穿始终,向惰政宣战、向怠政问责,全面整治“慵懒散慢拖”作风顽疾,进一步增强贯彻执行各级党委、政府决策部署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全力营造风清气正、团结和谐、奋发向上、积极干事的发展环境,着力推动全体民警职工作风大转变、工作激情大提振、行政效能大提升,展现“文山之干”公安新作为。

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文山市公安局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锚定目标、坚定信心,拉高标杆、争先进位,切实把思想统一到中央和省州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深入推进作风大整治行动,以优异成绩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