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市人民政府

文山市公安局圆满完成2021年全市两会安保工作

信息来源:市公安局     发布日期:2021年01月14日     点击:    
[字体: ]

1月10日至13日,文山市第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政协文山市第三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在文山市召开,为确保两会期间全市社会治安平稳,文山市公安局加强领导,严密部署,落实责任,全体执勤民警、辅警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听从命令、服从指挥、恪尽职守、文明执勤,圆满完成了全市两会安保任务。

一、强化政治站位,周密部署。文山市公安局把做好全市两会安保维稳工作作为当前重大政治任务,1月8日,州公安局党委委员、文山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李祥飚组织局直各部门、相关派出所主要负责人召开两会安保维稳专题部署会,研究制定了《文山市公安局全市两会安保维稳工作方案》,成立了以局长为组长、其余党委班子成员为副组长、各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全市两会安保工作领导小组,明确目标任务,细化工作措施,做到安保工作件件有人负责,事事有人落实,全力以赴维护全市两会期间社会大局稳定。

二、强化安全检查,排查各类隐患。会议期间,全体执勤民警、辅警提前到岗到位,对会场出入口等重要部位进行安全检查,认真对进入会场人员进行持证检查,严防无关人员进入会场。同时,提前对会场的重点设施、要害部位以及驻地酒店等场所进行全面安全检查,及时发现和排除各种安全隐患,确保安全无隐患。

三、强化巡逻防控,严密治安管理。两会期间,文山市公安局结合社会治安形势,组织开展行业场所清查整治行动。进一步优化警力部署,全面提升巡逻防控效率,加大对主会场、驻点周边的治安巡逻和交通秩序维护力度,确保遇到突发情况警力充足、调度及时、快速妥善处置。同时,最大限度把警力投入到街面,加强重点场所、人员密集场所的巡逻力度,提高见警率和管事率,加大可疑人员和车辆的盘查力度,提高震慑力。安保期间,全局共出动警力500余人次,警车200辆次。

四、强化值班备勤,做好应急处突。安保任务期间,文山市公安局保持高等级社会治安防控勤务,全员在岗在位,随时保证有充足的值班备勤警力,及时应对处置各类突发情况,确保两会期间全市社会大局平稳。

微信图片_2021032320582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