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市人民政府

文山州市公安机关联合开展“110宣传日”集中宣传活动

信息来源:市公安局     发布日期:2021年01月14日     点击:    
[字体: ]

2021年1月10日是全国公安机关第35个110宣传日,同时也是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为牢记初心使命、勇担神圣职责,大力宣传110在打击犯罪、维护治安、服务群众等方面发挥的重要作用和取得成效,切实激发广大公安民警的职业荣誉感、自豪感、归属感,为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庆祝活动增光添彩。文山州市公安机关于1月10日利用文山州公安机关庆祝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暨“110警营开放日”主题活动之机,在七花广场开展以“一心为民110,砥砺奋进新征程”为主题的“110宣传日”宣传活动。

活动中,州公安局警令部、政治部,市公安局指挥中心、治安、刑侦、禁毒、交警、巡特警、扫黑办等200余名警力,悬挂横幅、枪支、展示新型警械等装备及全地形、摩托车等警用车辆,多种形式,向群众宣传110接警范围、报警方式、接处警流程、报警要素等知识内容,详细讲解各种警用装备的使用方法及用途,并结合实际向广大群众讲解了防火、防盗、防诈骗等安全知识,向群众发放宣传单、宣传手册,内容紧贴实际、紧贴群众生活,宣传活动受到辖区群众的一致好评。

活动现场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向人民群众讲解相关法律法规等方式,对广大人民群众开展宣传教育,共摆放宣传展板60余块,发放宣传资料16000余份,现场接待群众5000余人,接受群众咨询、解答群众问题212个,“向人民报告”20余次。此次“110宣传日”暨“中国人民警察节”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增强了人民群众正确拨打110、减少无效报警的正确报警意识、自觉守法意识、自我防范意识以及对公安工作的理解和支持,全面展示了公安机关打击犯罪、维护治安、服务群众的良好形象,有效提高人民群众安全感、满意度。